遭多项罪名起诉 桑托斯被逐出美国众议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2日讯】周五(12月1日),因履历造假等指控,纽约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乔治·桑托斯被投票罢免,成为美国历史上第六位被罢免的联邦众议员。

众议院议长约翰逊:“三分之二的人投了赞成票,决议通过。”

周五,美国众议院以311票赞成,114票反对,通过了对共和党众议员桑托斯的罢免动议。这也让桑托斯成为美国史上第六位被驱逐的众议员,同时也是第一位被驱逐的共和党籍议员,和内战以来第一位没有被法庭判定重罪就遭到驱逐的众议员。

桑托斯担任众议员还不到一年,却已面临23项电汇欺诈、身份盗窃和履历造假等指控,更爆出滥用竞选资金的丑闻。

在当天的投票中,几乎所有民主党人和105名共和党人都投下了赞成票,但仍有112名共和党人投下反对票。这些共和党人认为,在没有刑事定罪的情况下驱逐议员,将成为一个危险的先例,让罢免议员变的更加随意。

周五晚些时候,国会大厦的工作人员已经更换了桑托斯办公室的门锁。他的离开使得众院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席位差距进一步缩小到221:213。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