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脫鉤邁第一步?美斷鏈打擊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1日訊】歡迎收看11月29日週三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時事評論人 桑普,軍事專家 吳明傑,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民主可以當飯吃!台股強勢領先超車港股!台灣大選前後,美國可能出動三支航艦打擊群!誰說美中脫鉤只是說說,美國已邁出斷鏈第一步?中國神祕疫潮的背後?

中共掩蓋病毒疫情,越來讓人憂心形成疫情海嘯,周邊國家提高警戒,美國CDC要中共說明。

美中舊金山會晤後,台灣時間11月28日,歷史性的一天,白宮重大行動成立供應鏈韌性委員會;幾小時後中共在北京舉行供應鏈博覽會。同一天,台灣股市指數,31年來首次超越香港恆生指數形成交叉;對台灣與各國有何啟示?中共的所謂「融合」對香港、台灣,意味什麼?

台灣大選倒數45天,台灣在十字路口,中共繼續升高南海、東海情勢、侵擾台海。美軍宣布將部署中程導彈;此外,與盟友大約三百架F-35隱形戰機,可望陸續部署第一島鏈台海周邊。如何解讀?

【中國爆發神祕肺炎疫情 中共高層躺平 密令淡化逼表忠】

白紙運動近周年,中國爆發又一波疫情,尤其孩童情況嚴重,中共回應世衛組織,不給數據又明顯淡化,世衛的說詞則被批評幫中共背書。美國CDC正與中方溝通。周邊國家例如印度、越南、台灣在準備因應;顯然不相信中共說詞。

大紀元獨家消息,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黨魁指示不要渲染疫情,當局對疫情和白紙運動同步維穩,潛在抗議人士均被上門警告,高校祕密要求學生幹部簽所謂表忠的承諾書。世衛組織資料,中國北方疫情已連續五週升高。五到七種病毒在感染,不少中國網友、醫生認為,根本就是COVID-19武漢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但醫院不讓檢測COVID-19。

桑普觀察這波逼臨的疫情海嘯?對中共目前態度行動的解讀?

【台灣大選前 美盟擴大預防性部署 破解共軍恫嚇介選】

台灣總統與國會大選,倒數約45天,美國總統警告中共不要干預台灣選舉。美軍在區域動作頻頻,航空母艦、三軍部署。

吳明傑觀察,台灣大選前,美軍與盟友的連連動作。

【白宮設供應鏈委員會造民主兵工廠?中共鏈博會被看衰】

美中舊金山會晤後兩週,台灣時間28日,白宮宣布成立「強化供應鏈韌性委員會」,大量重要內閣首長幾乎都是成員,要求醫藥、半導體等都要從地緣政治避險,宣布約30項措施。

幾小時後,中共28日在北京舉行第一屆鏈博會、「中國國際供應鏈促進博覽會」,稱「反對脫鉤斷鏈」;中共黨魁赴上海視察股市,被諷刺「提油救火」。

►桑普、吳明傑怎麼解讀,民主兵工廠、備戰的具體行動開始了?台灣兼具最前線、科技重鎮、醫療生醫,台灣在其中可能角色?

台股30年首超港股 網哀香港遭中共「融合」遺址化】

台灣股市11月28日收盤,30年來首次超越香港股市;台股在1992年被港股超越,如今出現交叉。

此前,香港當局高官一片唱好、推動與中共所謂大灣區在各方面所謂融合。

►桑普怎麼解讀?中共強加香港所謂「融合」大灣區,對比滲透台灣所謂「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

【美圍堵中共 部署中程導彈 三百F-35隱形戰機鎮台海】

中共在第一島鏈周邊海域升高緊張。第一島鏈國家與美國盟友,近年紛紛採購部署導彈防衛。美軍11月18日宣布,2024年將在印太地區部署新型中程導彈系統。20日又一批數量不明的F-35戰鬥機抵達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估計美軍、以及日韓兩國採購的F-35戰機,到位後將高達300架,這還沒算澳洲的72架。

►吳明傑觀察,美中舊金山會晤後,在軍事上的角力?美方預告在亞太的兩大部署?

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節目的精彩片段,都可以在那裡看見,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也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歡迎訂閱《新聞大破解》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