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小學生被老師掌摑失明 公安不立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1日訊】中國校園屢曝學生遭遇暴力事件,中共官方為「維穩」需要,往往包庇校方。日前河北張家口一名小學生的家人控訴,孩子被班主任打到失明,公安卻不給立案。

11月28日,張家口市蔚縣的胡女士向陸媒爆料,今年3月她弟弟被班主任毆打,導致左眼失明,右眼眼球或將萎縮。

她說,弟弟13歲,在蔚州鎮前進路第二完全小學讀5年級。他的左眼以前就在醫院做過視網膜脫落的治療。上學時,父母特意囑咐班主任,不要打孩子的頭。

今年3月15日,弟弟因爲作業寫錯了,就被班主任扯頭髮,打耳光。下午放學時,弟弟發現視力模糊,被同學攙扶著走出校門。第二天,弟弟什麽都看不見了,開始住院治療,之後就再沒上過學。

胡女士說,目前弟弟的眼睛經過兩次手術治療,左眼失明,右眼視力只有0.12,並且眼球可能萎縮,需要定期複查。父母需要24小時照顧弟弟,他簡直變了個人,每天一句話也不說,陷入抑鬱狀態。

胡女士表示,家人早已報警,但是公安一直沒有立案。現在她通過媒體曝光此事,就是希望公安能夠立案。

媒體介入後,當地公安才回應稱,「已經受理」此案,正在「等鑒定中心受理」,有了鑒定結果才能決定是否立案。該縣教育和體育局也只回應「正在處理中」。不過,許多網民並不認同這些説法:事情已過去8個多月,還在「處理中」?

此前中國各地學校也經常發生類似事件。事發後官方往往迅速啓動「維穩模式」,受害孩子及家長成爲被壓制對象。

今年9月,湖南長沙市一名教師用三角尺打碎8歲女生頭骨。事後家長控訴校方態度囂張,公然阻撓調查,不但拒不提供監控錄像,還派人到醫院搶奪證物。

今年5月,湖北武漢市一名小學生在校園內遭老師開車撞倒及二次碾壓慘死,父母討説法被校方百般阻撓。數日後,孩子母親因遭公安威脅而跳樓自盡,其他家長也被消聲。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