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馬斯克防彈服訪以色列 語出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3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時事金掃描」需要您的支持,點讚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

今天焦點:以哈停火延續兩天,人質兒童出現精神創傷;馬斯克訪問以色列,司馬南反猶言論被舉報 ;北京方艙再開 「大白」居然也還魂了;李文亮央視「闢謠」輿論翻車,黨魁密令不許提這個詞。

以哈停火延續兩天,人質兒童出現精神創傷

外界關注的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四天停火,本來到週一就結束了,但因爲以色列承諾,只要哈馬斯每多釋放至少十名人質,以軍就繼續在最初的停火協議基礎上休戰一天,那麼現在的情況是:以哈停火再延長兩天到11月29日,也就是說哈馬斯願意繼續釋放人質。

以哈雙方的第四和第五次互換是在週一和週二晚間完成的,包括一對年僅3歲的以色列雙胞胎。在停火期間,一共有81名人質,包括60名以色列人和21名外國人被釋放,以色列也釋放了180名在監獄中的巴勒斯坦人。儘管停火在延續,但以色列人這次是鐵了心要完成使命,按照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説法就是「摧毀哈馬斯」。

親哈馬斯的媒體這兩天在不斷重複播出被釋放人質露出微笑的精心剪輯的一段視頻,為恐怖分子塗脂抹粉,但稍有理智的人都會想到:只有狂熱的恐怖組織才會大量綁架兒童當人質,甚至是只有3歲的孩子。而已被釋放的以色列兒童已經出現了精神受創的表現。

被釋放的人質艾米麗的爸爸表示,女兒以爲自己作為人質已經被扣壓一年了,見到她時她只是低聲說話,但聽不到她的聲音。她已經習慣了不發出任何聲音。這位父親說:昨晚她一直哭,鑽進被子裡,把自己蓋起來,根本停不下來。 而另一個獲釋的12歲男孩亞哈洛米透露,恐怖分子強迫他觀看 10月7號對以色列人大屠殺的視頻。當他哭的時候,恐怖分子用步槍指著他威脅。

我覺得哈馬斯分子雖然挖地道跟中共學得有模有樣兒,但精神控制這點上,還沒有學到中共的精髓,換了是中共怎麼可能只是拍到點人質微笑的畫面,絕對要人質面對鏡頭感謝黨和政府在本人做人質期間給予了春風般溫暖的照顧,對自己爲什麼成爲人質進行了深刻的反思和懺悔,做人質的這些日子是最有意義和幸福的時光,對了,此時一定要有流出幸福的眼淚的鏡頭。

全球首富馬斯克去了以色列

就在人質回到以色列的同時,我沒想到的是全球首富馬斯克去了以色列。

11月27號,馬斯克訪問以色列讓不少人感到驚訝,因爲不久之前,他轉發的別人的一則推文,引起軒然大波,甚至連美國政府也指責他有「反猶太」的傾向。因此也有人解讀,馬斯克是用這次以色列之行表明自己的態度,有洗白之旅的嫌疑。不過,首富就是首富,待遇是不同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不但與馬斯克會面,還帶著他參觀了10月7日遭到哈馬斯血腥屠殺的以色列一個集體社區。

馬斯克在參觀被哈馬斯屠村的社區並且觀看了恐怖攻擊的錄像後説了一句話:看到大屠殺現場,以及隨後看到更多無辜者被殺害的短片,我感到非常震驚,令人不安,尤其是看到那些殺害無辜平民(包括兒童和嬰兒,以及手無寸鐵的人)的人表現出來的興高采烈,平民無辜被殺死是一回事,但陶醉沉浸在殺害平民的快樂中則是另一回事。坦率地說,這是邪惡的。

馬斯克還表達了他覺得在加沙需要做的三件事,態度明確而堅決,同樣令外界刮目相看。

還記得一個月前,當時以色列在進入加沙前中斷了加沙的通訊服務。馬斯克當時表示,要提供自己的星鏈服務給加沙,以色列通訊部長當時表示「哈馬斯將利用星鏈進行恐怖主義活動」。如今,馬斯克已經改變了想法,表示沒有經過以色列批准,不會在加沙啟動「星鏈」衛星服務。

不僅如此,當一名以色列人質的父親交給馬斯克一枚上面寫著「我們的心在加沙被挾持」的項鏈牌時,馬斯克之後在推特上表示:「在你們的親人被釋放之前,我將每天佩戴它。」

中共大五毛司馬南上躥下跳

説起各界名人在以哈戰爭中的佔位,就不得不提提中共大五毛司馬南的故事,因爲他一貫的上躥下跳的風格,上個月曾被網友舉報到以色列大使館和美國大使館。

舉報信是這麼説的:尊敬的以色列駐華大使館,司馬南多次在頭條發表反猶太人,支持恐怖組織哈馬斯的文章和短視頻,影響極其惡劣。我請求以色列駐華大使館將司馬南和他的家人列爲不受歡迎的人,同時也希望你們查封他在美國的資產,因爲我們有理由相信他會將他在美國的資產用作支持哈馬斯恐怖組織,同時也衷心希望將他的家人驅逐出美國。

雖然以色列使館可能深知不管大五毛還是小五毛,都是五毛的分量,沒必要理會他,但網民的一篇回應卻火了,是這麼寫的:

無論你司馬南怎麼舔哈馬斯,在他們的眼裡你永遠都是豬狗不如的異教徒,在他們的心中你的地位不比以色列人高。但在這次恐襲中,他們依然綁架多位、殺害了4位你的同胞。你卻不敢吭聲。你還算人嗎?

大陸疫情爆發

隨著中國新疫情的蔓延,各地醫院的兒科接診患者數量都遠超醫院承受能力。連中共官媒都不得不承認正在鬧兒科醫師荒。而自從北京醫院開始啓動方艙以後,曾作爲中國疫情恐怖象徵的「大白」居然又還魂了。

還記得我上週做的節目中有提到一位北京人,貼出給自己孩子看病12天的賬單,我當時算了算一共是3萬多,後來發現,我看到的賬單還不完全,其實加住院費一共是花了9.6萬。

因爲人太多,掛號、看病、取藥,已經亂成一鍋粥,不得不讓醫院的保安臨時兼職舉小旗的導遊了。於是乎在北京的醫院裡看到了旅遊景點的景象。

緊鄰北京的天津市就診人數比北京還誇張,近日兒童醫院每日平均接診高達1.3萬人。所有護士都在超負荷工作,有人直接給累暈了。

從11月23日到27日,北京市、山西省、河北省邯鄲市、山東省接連發布通知,要求教師和學生染疫後,不得帶病上班上學;學生出現不適時要避免帶病上課。中國各地出現了整個學校因染疫停課的現象。比如東莞市萬江第二小學、浙江越城區魯迅小學、江蘇張家港市港區小學等。有人表示:「強烈建議,北京中小學暫時在線上課兩週。」也有網民說:「不上班誰養家,拿什麼看病?別站著說話不腰疼。」

民間質疑這波疫情與新冠變種有關。連日來一些中共專家被放出來「闢謠」。其中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的説法衝上熱搜。

張文宏在27日的央視節目中稱,「支原體跟新冠完全就是兩碼事」,它們之間的差異遠超人類和蒼蠅之間的差別,一個屬於病毒,一個屬於支原體。結果後面跟著的輿論徹底翻車,有人留言:「之前說新冠98%都是無症狀的就是他吧,我就想知道,去年11月份的那一波開始,你們多少人是無症狀了?哪個沒發燒了?」「有沒有關係不知道,現在誰說什麼都沒用,周圍的大人小孩就是都在感冒發燒咳嗽,醫院每天都是人滿為患!」還有人表示:他一出來我就知道要小心了」

更有人拿出了2020年中共給李文亮的訓誡書,上面寫著:如果你固執己見,不思悔改,繼續進行違法活動,你將會受到法律的制裁,你聼明白了嗎?李文亮簽字回答:明白。 有人批註:看來這個訓誡式疫苗真起作用,到現在還管用呢。

11月26日海外媒體報導,一位接近中南海的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黨魁下令,禁止渲染中國疫情,要說是普通流感,或什麼別的名稱,但不要提新冠。

而就在此時,國內網友發現,無論是京東還是淘寶,民間流傳對新冠有療效的伊維菌素全部下架了,以前都還能買到,現在是全部清空,一件不留。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贊,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