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猝死滿月 黨魁考察上海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30日訊】李克強在上海猝死剛一個月,中共黨魁習近平突然到上海考察,引發猜測。在此之前,上海召開進博會,中共黨魁罕見沒有現身,被認為是與李克強之死有關。

中共黨魁現身李克強死亡之地 上海風聲鶴唳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11月29日報導,11月28日至29日,中共黨魁在上海市考察調研,先後考察上海期貨交易所、上海科技創新成果展、閔行區新時代城市建設者管理者之家。陪同官員包括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副總理何立峰以及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市長龔正。

而在一個月前,中共前總理李克強於10月27日凌晨在上海離奇猝死,官方稱他心臟病突發身亡。李克強猝死一個月之後,中共黨魁來到上海視察,這也是自2020年10月以來,他首次視察上海。

在中共黨魁抵達的前一天,11月26日,上海烏魯木齊路口處部署大批警車保安,嚴密監視路人。

在去年的同一時期,大批上海市民在烏魯木齊路口處集體抗議清零封控政策,公開喊出「打倒共產黨」「習近平下台」的口號。因此,中共黨魁這次視察上海,整個上海市風聲鶴唳,出動大批人馬,加強管控。

中國經濟病入膏肓 黨魁回頭搞改革?外界不信

親共媒體《南華早報》《聯合早報》稱,中共黨魁這趟上海之行,是重新宣示改革開放的決心,以提振公眾對改革開放和中國經濟前景的信心。

但外界輿論認為,中共黨魁到上海,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國經濟已經積重難返,病入膏肓了。

11月29日,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X平台發文稱,中共黨魁為了打消外界對中國改革開放和經濟前景的疑慮,在舊金山對美國政商大佬喊話,重提改革開放,但中共目前推行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與改革開放背道而馳。

他表示,中共對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家的限制打壓,已經嚴重傷害了民營經濟,挫傷了民營企業家的信心,加之大肆渲染《反間諜法》,抓捕外資資訊企業員工,過去隱身的國安部站出來對經濟金融業務指手劃腳,公安部緊鑼密鼓布局推動楓橋模式,走老路,走回頭路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此外,中共黨魁在去年的新年賀詞中,隻字不提改革開放,讓外界覺得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已畫下句號。沒想到不到半年時間,中共黨魁又表示要把改革開放進行到底。「如此矛盾反覆的說辭,讓人無所適從」。

蔡慎坤認為,中共黨魁反反覆覆的瞎折騰,對中國經濟的衝擊不可避免,恢覆信心需要改弦易轍,光喊口號救不了中國經濟,也改變不了國際社會對中國的負面看法。

網友紛紛在帖文下留言,嘲諷中共搞改革開放是新時代「狼來了」的故事:「接著行騙,習近平在故伎重演。一個沒有法制,沒有規則,沒有規矩的國度,一個瘋癲狀態的獨裁者,整日昭旨無休止亂變的國態,還在騙人去投資,這是在愚弄人類的智商嗎?」

「他視察給不了市場信心,但是他要是下課的話,立刻就能給人信心。」

「皇朝末年,一定會標配一個蠢皇帝!把懂點經濟的李克強排擠出去,然後弄死;倒車一直開十餘年,國庫,空了;外匯,沒了;經濟垮塌了,政權也維繫不住;外企割離,民企哀鴻一遍。病入膏肓,積重難返!列位看官,保重身體,養足精神!且看他大廈將傾!」

李克強去世 中共黨魁缺席上海進博會

值得一提的是,在李克強去世後不多久,第六屆進博會於11月5日在上海開幕,中共黨魁罕見缺席了進博會開幕式,僅以致信方式發表簡短講話。

進博會是中共黨魁親自推動的項目,此前的五屆進博會開幕式,中共黨魁不是親自去現場,就是通過視頻發表主旨演講或致辭。但今年的進博會開幕式,改由中共總理李強發表主旨演講。中共黨魁對進博會的低調反應,引起外界猜測,認為這可能與李克強之死有關。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日前在大紀元撰文分析說,習近平不去上海參加進博會,一是可能擔心民眾引發聯想,讓自己難堪;二是身邊有所謂高人、相信政變暗殺預言的他,可能擔心反習力量對自己不利。

「雖然上海一把手和新上任的武警司令都是習陣營之人,但江曾派繫在上海經營這麼多年,誰又能保證不出現什麼紕漏呢?」

周曉輝認為,如果李克強之死與習近平存在干係,可能習近平從心理上也不願去李的死亡之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