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猝死满月 党魁考察上海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30日讯】李克强在上海猝死刚一个月,中共党魁习近平突然到上海考察,引发猜测。在此之前,上海召开进博会,中共党魁罕见没有现身,被认为是与李克强之死有关。

中共党魁现身李克强死亡之地 上海风声鹤唳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11月29日报导,11月28日至29日,中共党魁在上海市考察调研,先后考察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科技创新成果展、闵行区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陪同官员包括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副总理何立峰以及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市长龚正。

而在一个月前,中共前总理李克强于10月27日凌晨在上海离奇猝死,官方称他心脏病突发身亡。李克强猝死一个月之后,中共党魁来到上海视察,这也是自2020年10月以来,他首次视察上海。

在中共党魁抵达的前一天,11月26日,上海乌鲁木齐路口处部署大批警车保安,严密监视路人。

在去年的同一时期,大批上海市民在乌鲁木齐路口处集体抗议清零封控政策,公开喊出“打倒共产党”“习近平下台”的口号。因此,中共党魁这次视察上海,整个上海市风声鹤唳,出动大批人马,加强管控。

中国经济病入膏肓 党魁回头搞改革?外界不信

亲共媒体《南华早报》《联合早报》称,中共党魁这趟上海之行,是重新宣示改革开放的决心,以提振公众对改革开放和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

但外界舆论认为,中共党魁到上海,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经济已经积重难返,病入膏肓了。

11月29日,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X平台发文称,中共党魁为了打消外界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前景的疑虑,在旧金山对美国政商大佬喊话,重提改革开放,但中共目前推行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与改革开放背道而驰。

他表示,中共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的限制打压,已经严重伤害了民营经济,挫伤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加之大肆渲染《反间谍法》,抓捕外资资讯企业员工,过去隐身的国安部站出来对经济金融业务指手划脚,公安部紧锣密鼓布局推动枫桥模式,走老路,走回头路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此外,中共党魁在去年的新年贺词中,只字不提改革开放,让外界觉得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已画下句号。没想到不到半年时间,中共党魁又表示要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如此矛盾反复的说辞,让人无所适从”。

蔡慎坤认为,中共党魁反反复复的瞎折腾,对中国经济的冲击不可避免,恢覆信心需要改弦易辙,光喊口号救不了中国经济,也改变不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的负面看法。

网友纷纷在帖文下留言,嘲讽中共搞改革开放是新时代“狼来了”的故事:“接着行骗,习近平在故伎重演。一个没有法制,没有规则,没有规矩的国度,一个疯癫状态的独裁者,整日昭旨无休止乱变的国态,还在骗人去投资,这是在愚弄人类的智商吗?”

“他视察给不了市场信心,但是他要是下课的话,立刻就能给人信心。”

“皇朝末年,一定会标配一个蠢皇帝!把懂点经济的李克强排挤出去,然后弄死;倒车一直开十余年,国库,空了;外汇,没了;经济垮塌了,政权也维系不住;外企割离,民企哀鸿一遍。病入膏肓,积重难返!列位看官,保重身体,养足精神!且看他大厦将倾!”

李克强去世 中共党魁缺席上海进博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李克强去世后不多久,第六届进博会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中共党魁罕见缺席了进博会开幕式,仅以致信方式发表简短讲话。

进博会是中共党魁亲自推动的项目,此前的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中共党魁不是亲自去现场,就是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或致辞。但今年的进博会开幕式,改由中共总理李强发表主旨演讲。中共党魁对进博会的低调反应,引起外界猜测,认为这可能与李克强之死有关。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日前在大纪元撰文分析说,习近平不去上海参加进博会,一是可能担心民众引发联想,让自己难堪;二是身边有所谓高人、相信政变暗杀预言的他,可能担心反习力量对自己不利。

“虽然上海一把手和新上任的武警司令都是习阵营之人,但江曾派系在上海经营这么多年,谁又能保证不出现什么纰漏呢?”

周晓辉认为,如果李克强之死与习近平存在干系,可能习近平从心理上也不愿去李的死亡之地。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