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坑爹?女孩炫耀靠關係召全體公務員為其獻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公務員變成私人的移動血庫!」日前又有一名女孩炫耀特權,吹噓去西藏出車禍幾乎生還無望,但姑姑動用關係讓全阿里自治區公務員獻血,之後家人包機「灣流G550」飛華西醫院就診,引發熱議。

29日,「網傳西藏阿里全體公務員為一女子獻血」相關話題出現在大陸多個社交平台熱搜榜。截至29日晚間近7時,相關話題在微博上有2.6億瀏覽量,討論量已多達1.1萬。

這源自於北京時間11月28日晚,一名被稱爲「血槽姐」的上海女子在抖音發布的一段視頻。

視頻中,該女子炫耀了與丈夫去西藏旅遊度蜜月的經歷。視頻先是曬出各種景區和餐飲的照片,然後就是她在西藏阿里地區遇到嚴重車禍,傷勢嚴重。她自述肚子打開來發現肝的大動脈撕裂,肝復合型撕裂,目測盆腔就有3000多豪升血,醫生直言救不了了。

但其家人之後動用「關係」聯繫到上海衛健委,再由上海衛健委協調阿里地區,讓阿里地區所有公務人員為她獻血,之後家人包下無懼高海拔的「灣流G550」送到成都華西醫院治療,轉運過程中「各種開道」(指官方車輛),轉運時間不到3小時。

聊天記錄截圖顯示,該女子的丈夫告訴她:「我小姑姑聯繫了上海市衛健委,衛健委聯繫了阿里部門,動用了阿里的所有公務人員獻血。動用的人員包括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還有部隊官兵。」「整個阿里地區的A型血都給你輸上了。」「一共七千多毫升,你全身換了兩次血。」

(網頁截圖)

這整個救助過程甚至成了「正能量新聞」,刊登在華西醫院的「黨建園地」。

該女子在視頻中分享的華西醫院「出院病情證明書」顯示,她全身損傷多達30處,多個器官受損,包括創傷性肝破裂、創傷性胰破裂等。

網民紛紛感嘆,如果不是她「身分特殊」,換成普通人早就沒救了。

病例證明。(網頁截圖)

上述視頻引發網民憤怒。網友們紛紛指責中共官方的特權:「去阿里的包機一趟多少錢?」「全中國能包機的有幾個?」「我們窮人只是他們的移動血包」,「這次事件直接將公務員變成私人的移動血庫」。

連準備考公務員的年輕人也破防吐槽:「難道我們辛辛苦苦考上公務員就是做你們有錢人的移動血包嗎?我們的命也是命啊!」「給公主輸血是你的榮幸,屁民都沒資格,你至少得是公務員!」

還有許多網民嘲諷,該女子無腦地炫耀,結果成了「坑家人」。也有人說,這事深挖下去,不知道多少官員要倒楣。還有網友稱,從其家人的能量和財力判斷,應該涉及上海的「大官」。

(網頁截圖)

目前該女子的抖音號已經刪除。

涉事女子的丈夫還在官媒上「闢謠」,聲稱自己的小姑姑「不是上海公職人員」,獻血是「阿里當地醫院和衛健委自發組織」云云。不過,這些説法顯然和視頻中透露的情節對不上號,網民多表示不相信。

此前大陸曾發生多起官後代在網上炫富坑家人的事件。最新一起是網名「北極鮎魚」的女子炫耀爺爺存款「9位數」,引發衆怒。深圳當局的所謂「調查」拖延多時,最後只對她的爺爺「罰酒三杯」,更令網民不滿。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