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坑爹?女孩炫耀靠关系召全体公务员为其献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9日讯】“公务员变成私人的移动血库!”日前又有一名女孩炫耀特权,吹嘘去西藏出车祸几乎生还无望,但姑姑动用关系让全阿里自治区公务员献血,之后家人包机“湾流G550”飞华西医院就诊,引发热议。

29日,“网传西藏阿里全体公务员为一女子献血”相关话题出现在大陆多个社交平台热搜榜。截至29日晚间近7时,相关话题在微博上有2.6亿浏览量,讨论量已多达1.1万。

这源自于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一名被称为“血槽姐”的上海女子在抖音发布的一段视频。

视频中,该女子炫耀了与丈夫去西藏旅游度蜜月的经历。视频先是晒出各种景区和餐饮的照片,然后就是她在西藏阿里地区遇到严重车祸,伤势严重。她自述肚子打开来发现肝的大动脉撕裂,肝复合型撕裂,目测盆腔就有3000多豪升血,医生直言救不了了。

但其家人之后动用“关系”联系到上海卫健委,再由上海卫健委协调阿里地区,让阿里地区所有公务人员为她献血,之后家人包下无惧高海拔的“湾流G550”送到成都华西医院治疗,转运过程中“各种开道”(指官方车辆),转运时间不到3小时。

聊天记录截图显示,该女子的丈夫告诉她:“我小姑姑联系了上海市卫健委,卫健委联系了阿里部门,动用了阿里的所有公务人员献血。动用的人员包括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还有部队官兵。”“整个阿里地区的A型血都给你输上了。”“一共七千多毫升,你全身换了两次血。”

(网页截图)

这整个救助过程甚至成了“正能量新闻”,刊登在华西医院的“党建园地”。

该女子在视频中分享的华西医院“出院病情证明书”显示,她全身损伤多达30处,多个器官受损,包括创伤性肝破裂、创伤性胰破裂等。

网民纷纷感叹,如果不是她“身份特殊”,换成普通人早就没救了。

病例证明。(网页截图)

上述视频引发网民愤怒。网友们纷纷指责中共官方的特权:“去阿里的包机一趟多少钱?”“全中国能包机的有几个?”“我们穷人只是他们的移动血包”,“这次事件直接将公务员变成私人的移动血库”。

连准备考公务员的年轻人也破防吐槽:“难道我们辛辛苦苦考上公务员就是做你们有钱人的移动血包吗?我们的命也是命啊!”“给公主输血是你的荣幸,屁民都没资格,你至少得是公务员!”

还有许多网民嘲讽,该女子无脑地炫耀,结果成了“坑家人”。也有人说,这事深挖下去,不知道多少官员要倒楣。还有网友称,从其家人的能量和财力判断,应该涉及上海的“大官”。

(网页截图)

目前该女子的抖音号已经删除。

涉事女子的丈夫还在官媒上“辟谣”,声称自己的小姑姑“不是上海公职人员”,献血是“阿里当地医院和卫健委自发组织”云云。不过,这些说法显然和视频中透露的情节对不上号,网民多表示不相信。

此前大陆曾发生多起官后代在网上炫富坑家人的事件。最新一起是网名“北极鲇鱼”的女子炫耀爷爷存款“9位数”,引发众怒。深圳当局的所谓“调查”拖延多时,最后只对她的爷爷“罚酒三杯”,更令网民不满。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