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得寶聯合創始人:即使川普被定罪 仍會捐助其競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共和黨巨額捐助者伯尼·馬庫斯週二(11月28日)表示,如果前總統川普被判有罪,他仍會為其2024年總統競選提供資金,儘管這位億萬富翁並不打算成為最大的捐助者之一。

家居裝修零售商家得寶(Home Depot)的聯合創始人馬庫斯(Bernie Marcus)本月初宣布支持川普。94歲的馬庫斯曾在2016年和2020年支持川普(特朗普)入主白宮。

目前川普面臨四項刑事案件,其中包括州和聯邦指控,這些指控源於他試圖推翻2020年的大選。川普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對所有指控表示不認罪。但這些案件引發了人們的疑問:如果川普被定罪或入獄,他的競選活動將受到什麼影響。

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當被問及如果川普被定罪是否還會支持他時,馬庫斯回答說:「我想是的。因為我認為這一切都是捏造的。」

他表示最近剛剛與川普進行了交談。「我從未探討過他的律師費或他的法律問題」,他補充說,川普對他的支持「非常高興」。

據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估計,馬庫斯的淨資產約為88億美元。追蹤政治資金的非營利組織OpenSecrets的數據顯示,馬庫斯和他的妻子比利·威爾瑪·馬庫斯(Billi Wilma Marcus)在2020年選舉季共和黨個人捐助者中排名第七,為共和黨競選活動捐贈了近2500萬美元。

馬庫斯沒有透露2024選舉季捐款的具體細節,他只表示,如果川普獲得提名,他會在初選中支持川普,並在2024年11月的大選中反對拜登。但馬庫斯補充說,他不會成為主要的捐助者。

「當然,我會在某種程度上支持他,但我不會是他的大捐助者之一,這是肯定的。」馬庫斯說。

這位億萬富翁表示,他也喜歡其他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包括前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以及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但他認為他們無法在提名競賽中擊敗川普。

馬庫斯認為川普是一個「修復者」,他對美國經濟有利,並且在中東外交政策上立場堅定。

本週,川普贏得了許多支持。甚至「黑命貴」(BLM)羅德島州領導人馬克·費舍爾(Mark Fisher)28日在福克斯新聞《福克斯與朋友》(Fox & Friends)節目中表示,他將在2024年總統競選中支持川普。

當被主持人勞倫斯·瓊斯(Lawrence Jones)問道:「這是今天我聽到的最動聽的故事······我只是想知道最大的原因是什麼?」

「我個人認為是因為民主黨的口是心非和虛偽」,費舍爾說,「我們並不傻。兄弟們並不傻。我們知道何時有人支持我們,何時有人不支持我們。顯然民主黨不適合我們。他們的政策實際上打擊了黑人家庭和核心家庭的核心。」

他補充說,很多人都被誤導了。他們不明白,因為他們沒有去了解川普這個人和他的歷史。但是,如果他們開始了解,就需要領導者、教育領導者來宣傳。「我認為這會自行發生」。

「就我個人而言,我愛這個男人,你怎麼能不喜歡一個真正的男人,你怎麼能不和這樣的人親近呢?」費舍爾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