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疫情海嘯 中共詭異對六國免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8日訊】歡迎收看11月27日週一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信民兩岸研究協會理事長 黃清龍,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中共國五毒併發 又臨大選台灣要小心!再用疫情封控掩蓋經濟慘狀?資不抵債 已從流動性問題轉為信用問題!白紙一年中國式公民不服從 大規模抗爭前奏?

時節進入歲末,疫情海嘯再襲,在中國浮上水面,尤其大量兒童感染,連許多一線大城市都出現醫療擠兌現象;傳出周邊的韓國、越南也出現不少兒童感染。中共24日發出防疫6條,同一天卻詭異單向開放六國免簽入境。

被稱為影子銀行的中國中植集團,承認資不抵債,被質疑債務恐怕是無底洞。中共祭出企業融資白名單,能救房市嗎?或反而加速擴大崩塌?

喊出共黨下台,中國白紙運動將滿周年,大陸網路出現討論「何時起兵」 ,揭竿而起的時代是否來了?

【疫情海嘯再襲!「五毒俱全」病例 中共詭異對六國免簽】

監測全球疾病爆發的機構ProMed再警告,中國「不明肺炎」疫情蔓延。WHO要求說明,中共回應仍在掩蓋。網路消息,上海一天就40萬人感染。許多地方都爆發,未成年人兒童感染厲害、出現白肺症狀,成年人感染也不少。

中共聲稱所謂「支原體肺炎」、「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的疫情,外界質疑,Covid19疫情從未真正結束;之前持續有中共黨員專家連連病死。

直到11月24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6條,淡化為所謂「流行性感冒」,其中措施包括「落實口岸疫情防控要加強」,但在簽證上一向對等互惠原則的中共,同一天24日突然單方開放六國免簽。

黃清龍觀察中國又一波疫情爆發、遇上台灣大選。

吳嘉隆觀察疫情。9月消息,中共武漢病毒所石正麗7月在英文期刊 發表論文 ,警告說全球必須要做好準備,冠狀病毒可能再次全球大爆發。引人聯想關連?

【21省白紙運動周年 大疫起.房暴雷 陸網議「何時起兵」】

1年前白紙運動,抗議延燒21省與海外,迫使中共黨魁罕見妥協。一周年在即,中共嚴控禁止紀念。最近中國不明肺炎疫情猛爆蔓延,中共掩蓋仍浮上檯面,又遇上財政危機、經濟衰退。最近,大陸社交平台上罕見出現討論「何時起兵」的話題。海外X平台上,還有網友討論中共軍隊起兵造反的可能性。

►黃清龍、吳嘉隆,對白紙運動周年觀察。

【影子銀中植資不抵債 中共昏招白名單.害死銀行房企?】

中共國企背景的金融業、被稱為「影子銀行」的中植集團,出現爆雷消息後發道歉信承認資不抵債,債務規模超過2兆新台幣;創辦人的親屬被當局抓捕。

此前,中共監管機構,下場指揮銀行放款,把50家房企列入融資白名單,其中包括碧桂園。

►吳嘉隆、黃清龍觀察,中共做法能救房市嗎?或者可能加速銀行金融系統被拖垮?

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節目的精采片段,都可以在那裡看見,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也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歡迎訂閱 新聞大破解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