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與WHO統一口徑為疫情降溫 荷蘭報病例增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8日訊】中國神祕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兒童醫院人山人海,此次疫情的爆發激起國際對COVID-19大流行爆發初期的記憶,而中共當局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再度口徑一致,試圖「平息」人們對疫情蔓延的擔憂。

中共國家衛健委11月26日稱,近期,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以流感為主。此外,還由鼻病毒、肺炎支原體、呼吸道合胞病毒及腺病毒等引起,不是一種新病毒。

衛健委新聞發布會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稱,近期,急性呼吸道疾病病例持續上升與多種呼吸道病原體疊加傳播有關。他還稱不建議患者到大醫院就診,因為大醫院人員密集,等候時間長,交叉感染風險較高。如果家裡有輕症兒童患者,建議首選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或綜合醫院兒科就診。

幾乎同時,WHO的一位高級官員表示,目前中國呼吸道疾病的激增程度沒有COVID-19大流行之前那麼高。

WHO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范克爾霍夫(Maria Van Kerkhove)24日接受健康新聞媒體STAT採訪時表示,「我們詢問了與大流行之前的比較。現在看到的浪潮,峰值並不像2018-2019年的那麼高。」

中共和世衛組織在2019年底武漢疫情爆發初期報告的透明度方面受到國際質疑。此次,兩者又統一口徑,世衛組織24日稱,在中國最近的疾病中沒有發現新的或不尋常的病原體。

同時,中國的各大兒童醫院爆滿的情況讓人瞠目結舌。「如此規模的疫情爆發令人擔憂。重要的是要查明導致疫情爆發的病原體,並監測疫情的進展。」美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微生物學家埃布賴特(Richard Ebright)醫學博士25日告訴「The Messenger」。

埃布賴特博士期盼中共在COVID疫情初期犯下的錯誤不會再次發生,希望中共官員對形勢的評估是準確的。然而情況似乎並不樂觀,在中國病例激增被曝光一週後,荷蘭的肺炎病例正在上升。

荷蘭健康服務研究所(NIVEL)報告稱,上週,在5至14歲的兒童中,每10萬名就有80名感染肺炎,這是自NIVEL有記錄以來最大規模的肺炎疫情。在2022年流感季節的高峰期,即肺炎病例最常見的時期,該年齡段的兒童,每10萬名有60例感染病例。

荷蘭新聞媒體表示,NIVEL和荷蘭國家公共衛生和環境研究院(RIVM)都無法解釋肺炎病例增加的原因。

官員們表示,中共2022年底取消嚴格的疫情限制措施使人們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襲。然而,荷蘭取消COVID限制措施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了,目前尚不清楚是什麼導致今年肺炎病例增加。

一些人擔心中共官員掩蓋了此次疫情的早期報告,與COVID-19爆發初期的情況很雷同,一些人認為現在似乎在「重蹈覆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