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与WHO统一口径为疫情降温 荷兰报病例增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8日讯】中国神秘肺炎疫情一发不可收拾,儿童医院人山人海,此次疫情的爆发激起国际对COVID-19大流行爆发初期的记忆,而中共当局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再度口径一致,试图“平息”人们对疫情蔓延的担忧。

中共国家卫健委11月26日称,近期,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以流感为主。此外,还由鼻病毒、肺炎支原体、呼吸道合胞病毒及腺病毒等引起,不是一种新病毒。

卫健委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称,近期,急性呼吸道疾病病例持续上升与多种呼吸道病原体叠加传播有关。他还称不建议患者到大医院就诊,因为大医院人员密集,等候时间长,交叉感染风险较高。如果家里有轻症儿童患者,建议首选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或综合医院儿科就诊。

几乎同时,WHO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目前中国呼吸道疾病的激增程度没有COVID-19大流行之前那么高。

WHO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范克尔霍夫(Maria Van Kerkhove)24日接受健康新闻媒体STAT采访时表示,“我们询问了与大流行之前的比较。现在看到的浪潮,峰值并不像2018-2019年的那么高。”

中共和世卫组织在2019年底武汉疫情爆发初期报告的透明度方面受到国际质疑。此次,两者又统一口径,世卫组织24日称,在中国最近的疾病中没有发现新的或不寻常的病原体。

同时,中国的各大儿童医院爆满的情况让人瞠目结舌。“如此规模的疫情爆发令人担忧。重要的是要查明导致疫情爆发的病原体,并监测疫情的进展。”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微生物学家埃布赖特(Richard Ebright)医学博士25日告诉“The Messenger”。

埃布赖特博士期盼中共在COVID疫情初期犯下的错误不会再次发生,希望中共官员对形势的评估是准确的。然而情况似乎并不乐观,在中国病例激增被曝光一周后,荷兰的肺炎病例正在上升。

荷兰健康服务研究所(NIVEL)报告称,上周,在5至14岁的儿童中,每10万名就有80名感染肺炎,这是自NIVEL有记录以来最大规模的肺炎疫情。在2022年流感季节的高峰期,即肺炎病例最常见的时期,该年龄段的儿童,每10万名有60例感染病例。

荷兰新闻媒体表示,NIVEL和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和环境研究院(RIVM)都无法解释肺炎病例增加的原因。

官员们表示,中共2022年底取消严格的疫情限制措施使人们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袭。然而,荷兰取消COVID限制措施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导致今年肺炎病例增加。

一些人担心中共官员掩盖了此次疫情的早期报告,与COVID-19爆发初期的情况很雷同,一些人认为现在似乎在“重蹈覆辙”。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