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救護車變運毒車 多次載人買毒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7日訊】河南省林州市仁濟醫院一輛救護車「拉私活」,短短一年間,就跨市區320多次,跨省40多次,甚至多次載人跨市買毒品,引發輿論關注。

近日,河南安陽市檢察院在辦理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件時發現,犯罪分子利用救護車進行毒品交易。

報導稱,2022年5月7日凌晨,在河南省某高速路出口,一輛救護車被攔下,經盤查,車上的王某被警方抓捕,並從他身上搜到毒品約50克。王某交代,這是他第3次乘坐救護車前往濮陽買毒品。他還說,當時正值疫情防控時期,按規定,機動車不能隨意跨城區行駛。為順利買到毒品,經人介紹,他聯絡到在林州市仁濟醫院開救護車的代某。據了解,每完成一單,王某都會支付代某1000元至1500元車費。

代某表示,此前他用救護車「拉私活」的時候,從未遭遇任何檢查,基本暢行無阻。

王某被以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刑一年,並處罰金1萬元。仁濟醫院則撇清與該案的關係,但檢方調取高速路段道路監控記錄發現,僅在一年間,代某就開著這輛救護車跨市區320多次,跨省40多次。

大陸原政府職員李先生:「拉私活,有啊,這個共產黨國家什麼事都可以發生的。醫院就是他不擇手段啊,什麼方法他都用上啊,就是想賺錢。」

大陸司法系統職員溫先生表示,現在這種大的犯罪都是單位犯罪,都是有組織的。

大陸司法系統職員溫先生:「這很明顯是一個大窩案,分工合作的大窩案,肯定都是犯罪嘛,如果他不把它淡化是末端的責任,那你也沒什麼責任,我也不太質詢。最後的那個大老闆都坐在後面,都是跟單位的大領導是有關係的,只有他們能夠這麼精密的分工,也不容易被發現,而且可以淡化沒有發現的責任,現在主要犯罪還是共產黨內部這些領導。」

溫先生還透露,中國監獄在製毒販毒,背後有很強的權力介入。

溫先生:「從毒品製造到運輸,那個數量那麼大,這個是一個非常嚴厲的,而且是有很強的權力力量介入的,不然做不到。現在監控這麼嚴情況下,都是內部在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