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救护车变运毒车 多次载人买毒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7日讯】河南省林州市仁济医院一辆救护车“拉私活”,短短一年间,就跨市区320多次,跨省40多次,甚至多次载人跨市买毒品,引发舆论关注。

近日,河南安阳市检察院在办理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件时发现,犯罪分子利用救护车进行毒品交易。

报导称,2022年5月7日凌晨,在河南省某高速路出口,一辆救护车被拦下,经盘查,车上的王某被警方抓捕,并从他身上搜到毒品约50克。王某交代,这是他第3次乘坐救护车前往濮阳买毒品。他还说,当时正值疫情防控时期,按规定,机动车不能随意跨城区行驶。为顺利买到毒品,经人介绍,他联络到在林州市仁济医院开救护车的代某。据了解,每完成一单,王某都会支付代某1000元至1500元车费。

代某表示,此前他用救护车“拉私活”的时候,从未遭遇任何检查,基本畅行无阻。

王某被以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仁济医院则撇清与该案的关系,但检方调取高速路段道路监控记录发现,仅在一年间,代某就开着这辆救护车跨市区320多次,跨省40多次。

大陆原政府职员李先生:“拉私活,有啊,这个共产党国家什么事都可以发生的。医院就是他不择手段啊,什么方法他都用上啊,就是想赚钱。”

大陆司法系统职员温先生表示,现在这种大的犯罪都是单位犯罪,都是有组织的。

大陆司法系统职员温先生:“这很明显是一个大窝案,分工合作的大窝案,肯定都是犯罪嘛,如果他不把它淡化是末端的责任,那你也没什么责任,我也不太质询。最后的那个大老板都坐在后面,都是跟单位的大领导是有关系的,只有他们能够这么精密的分工,也不容易被发现,而且可以淡化没有发现的责任,现在主要犯罪还是共产党内部这些领导。”

温先生还透露,中国监狱在制毒贩毒,背后有很强的权力介入。

温先生:“从毒品制造到运输,那个数量那么大,这个是一个非常严厉的,而且是有很强的权力力量介入的,不然做不到。现在监控这么严情况下,都是内部在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