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爆發 兒科擠爆 成年人也難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6日訊】中國疫情再次大爆發。不只多地醫院兒科爆滿,醫護人員和成年人感染的也很多。

11月25日,多位大陸民眾告訴新唐人,從9月份開始,多地醫院兒科爆滿,目前感染人數還在持續擴大。

上海民眾李先生:「小孩子感染很厲害。一個班級都生病。有的白肺,有的咳嗽,有的感冒。現在是不是新冠也不知道,因為沒人查。」

大量視頻顯示:北京、天津、大連、上海等地醫院兒科擠爆,醫護人員24小時處於滿負荷運轉狀態,甚至連打吊瓶、拔針也要排隊。

據傳,上海中山醫院急診科有100名醫護人員,全部中招。

上海民眾李先生:「反正感染很厲害,交叉感染了吧。好幾種病毒在肆虐。」

不光是小孩,很多大人也染病,排隊掛號。

遼寧民眾趙先生:「大連這肺炎和北京、天津差不多,醫院排隊都排滿了。」

鄭州民眾趙先生:「咳嗽感冒的很多,我都感染好幾次了。」

北京張女士說,現在很多人的症狀,甚至比去年底還嚴重。

北京民眾張女士:「我們都是成年人,在家吃點藥。我去年的後遺症都沒好,就是咳嗽,一直有痰。現在後遺症又來了,又嚴重了。今年的症狀好像比去年要嚴重,病程時間長。」

上海李先生說,他身邊的成年人也普遍感染。

上海民眾李先生:「前段時間,我感冒也不上醫院,怕交叉感染了。我自己吃點藥。老百姓都這樣,小病自己看,大病自我了斷。醫院看不起,一個感冒要七八百。」

面對疫情洶湧,中共國務院也被迫發通知宣稱,冬季新冠疫情仍存有反彈風險。預計流感、肺炎支原體感染等,將持續高發並出現流行高峰。今冬明春可能面臨新冠、流感、肺炎支原體感染疊加傳播。

但外界普遍質疑,中共仍在隱瞞疫情嚴重程度。

11月24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通知稱,冬季新冠疫情仍存有反彈風險。預計流感、肺炎支原體感染等,將持續高發並出現流行高峰。

今冬、明春,中國可能面臨新冠、流感、肺炎支原體感染等多種呼吸道疾病,同時傳播的局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熊斌、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