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搶先 紐約低收入居民錯過感恩節免費大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5日訊】今年,紐約市房屋局(NYCHA)經濟適用房的居民度過了一個特別的感恩節,由於非法移民搶先排隊領取當地慈善機構贈送的感恩節免費晚餐,許多低收入公民錯過節日大餐。

紐約市電視台FOX5報導,NYCHA的居民接到領取火雞晚餐和配菜的通知,但當他們在指定時間到達時,他們發現數百名非法移民已經排在隊伍的最前面。

皇后區居民巴特勒(Georgia Butler)錯過了今年食品銀行的贈品活動。「他們今天早上第一個排隊領取火雞」,巴特勒告訴FOX5電視台,「通知是11點,你大約會在10:30、10:45到達那裡,但他們已經在那裡了。隊伍排了很長。」

「為什麼我們必須承受這一切?」巴特勒說,「這個社區已經很苦了。」

許多低收入居民依賴食物周濟庫(food bank)每週一次的活動,但在非法移民加入後,他們的選擇微乎其微。這些歷史悠久的食物周濟庫此前從未為非法移民提供服務,其創建主要是為了幫助政府住宅區內的低收入公民。

非法移民中的個人甚至與當地低收入居民發生了衝突。FOX5電視台指出,爭吵甚至導致有人被送進醫院。

隨著每週都有更多的非法移民湧入,紐約的資源已接近崩潰邊緣。市長亞當斯最近提出一項預算,旨在削減該市多個部門的支出,為非法移民提供食物、衣服、住所、教育和醫療保健,並幫助他們獲得工作許可證並找到工作。

最新預算計劃包括從教育預算中削減5.47億美元。據Chalkbeat New York報導,擬議的教育預算包括削減學前教育項目和明年夏天的課後項目。亞當斯還宣布大幅削減紐約警察局的預算,警員人數將削減13.5%,這意味著警隊人數將降到3萬人以下。市長還宣布削減紐約公共圖書館系統。

9月份,亞當斯警告說,嚴重的移民危機將「摧毀」紐約市,並指責拜登總統無視他的幫助請求。該市在過去一年接收了超過11萬移民。

亞當斯市政廳發表講話時說:「現在我們正在進入西非,我們正在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他們下定決心要穿過南部邊境來到紐約市。」

由於紐約政府花費數百萬美元為移民提供住房,僅財務成本就對整個城市產生了影響。「每個人都說這是紐約市的問題。這個城市的每個社區都將受到影響。我們有120億美元的赤字,必須削減。這座城市的每一項服務都將受到影響,我們所有人。」亞當斯說。

感恩節當天,德克薩斯州伊格爾帕斯(Eagle Pass)過境並沒有變得安靜,600多名移民在清晨進入這座邊境小城市。當大多數美國家庭聚集在一起享受感恩節大餐時,邊境巡邏人員忙於應付過境的大批移民群。

伊格爾帕斯目前是全美第二繁忙的移民過境點,前一天,由近500名移民組成的大型移民團體成功突破了德州邊境的鐵絲網屏障,進入該市。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