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拘留西法醫院院長 公示醫院下哈馬斯指揮中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4日訊】加薩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一名醫師日前告訴媒體,該院院長已被以色列軍方逮捕。以軍隨後證實,已對該院的院長實施「拘留訊問」。此前,以色列軍方向媒體公開了加沙西法醫院地下的哈馬斯指揮及控制中心的內部狀況。

西法醫院的部門主管薩姆拉(Khalid Abu Samra)11月23日告訴法新社,西法醫院的院長薩爾米亞(Mohammad Abu Salmiya)和幾名醫護人員當天被以色列部隊逮捕。

隨後,路透社報導稱,以色列軍方證實說,因有證據證明西法醫院被恐怖組織哈瑪斯(Hamas)用作指揮及控制中心,以軍對院長薩爾米亞實施了拘留訊問。

哈瑪斯組織已就此發表聲明,表示「強烈譴責」逮捕薩爾米亞及其同事的行動,並要求國際組織採取行動,迫使以色列軍方放人。

11月18日,以軍對西法醫院採取了突襲行動,並要求西法醫院的數百名患者及在醫院避難的人轉移到加沙南部更安全的地方。

一段時間以來,西法醫院一直是以哈雙方互相指控犯下戰爭罪的焦點。哈馬斯指責以色列以醫院為攻擊目標,以色列則稱這所醫院已經成為了恐怖分子的避難所。以軍反覆強調,哈馬斯恐怖分子在這座位醫院的地底建立了指揮中心,並在那裡策劃針對以色列人的攻擊;而哈馬斯及醫院的高層(包括院長)一再否認這個說法。

本週三(11月22日),以色列軍方向媒體展示了西法醫院的地面下,加固的隧道及哈馬斯武裝組織指揮所的內部狀況。

綜合路透社、美聯社及法新社的報導,在週三這天,大約有24名外國記者在十幾名以色列軍人的保護下,打著手電筒參觀了西法醫院地面下的隧道哈馬斯指揮中心

從各家媒體發布的相關圖片及視頻可看到,通過醫院大院的一個高約兩米的隧道豎井,可進入哈馬斯的地下指揮中心。那裡的隧道頂部為拱形,結構堅固,牆壁由石頭和混凝土築成。裡面的通道四通八達,而哈馬斯指揮所內設施齊全,不僅有浴室和廚房,還有安裝了空調的會議室,裡面還擺放了兩張金屬床。

以色列軍方說,通往西法醫院地下系列掩體的隧道長150米。曾經有數萬名巴勒斯坦平民擠滿了大院,形成了「一堵保護哈馬斯武裝分子的人盾」,而這就是哈馬斯自保的方式。

以軍的楚里上校告訴前往參觀的媒體記者,以色列軍方知道,這條隧道還可以通到加沙城的一所幼兒園。

此外,醫院大院裡還擺放著許多槍枝、手榴彈和爆炸物。以軍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海軍少將(Daniel Hagari)說,這些東西都是最近幾天在西法醫院、一家汽車旅館和附近汽車裡面繳獲的。

「西法醫院是加沙地區最大的一家醫院,也是哈馬斯最大的一個恐怖據點」,哈加裡將軍說, 「哈馬斯營級指揮官在這裡進行指揮和控制發射火箭彈。」

哈加里接著又強調說:「現在全世界都應該了解,西法醫院究竟發生了什麼,這些醫院都發生了什麼,這是戰爭罪。」

哈馬斯在10月7日突然襲擊了以色列,打死了1200多人,並抓走了至少240名人質。而以色列隨後向盤踞在加沙地區的哈馬斯武裝力量展開了大規模軍事行動,包括包圍並占領西法醫院。為此,以色列承受了來自國際社會的巨大輿論壓力。

(責任編輯: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