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拘留西法医院院长 公示医院下哈马斯指挥中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加萨西法医院(Al-Shifa Hospital)一名医师日前告诉媒体,该院院长已被以色列军方逮捕。以军随后证实,已对该院的院长实施“拘留讯问”。此前,以色列军方向媒体公开了加沙西法医院地下的哈马斯指挥及控制中心的内部状况。

西法医院的部门主管萨姆拉(Khalid Abu Samra)11月23日告诉法新社,西法医院的院长萨尔米亚(Mohammad Abu Salmiya)和几名医护人员当天被以色列部队逮捕。

随后,路透社报导称,以色列军方证实说,因有证据证明西法医院被恐怖组织哈玛斯(Hamas)用作指挥及控制中心,以军对院长萨尔米亚实施了拘留讯问。

哈玛斯组织已就此发表声明,表示“强烈谴责”逮捕萨尔米亚及其同事的行动,并要求国际组织采取行动,迫使以色列军方放人。

11月18日,以军对西法医院采取了突袭行动,并要求西法医院的数百名患者及在医院避难的人转移到加沙南部更安全的地方。

一段时间以来,西法医院一直是以哈双方互相指控犯下战争罪的焦点。哈马斯指责以色列以医院为攻击目标,以色列则称这所医院已经成为了恐怖分子的避难所。以军反复强调,哈马斯恐怖分子在这座位医院的地底建立了指挥中心,并在那里策划针对以色列人的攻击;而哈马斯及医院的高层(包括院长)一再否认这个说法。

本周三(11月22日),以色列军方向媒体展示了西法医院的地面下,加固的隧道及哈马斯武装组织指挥所的内部状况。

综合路透社、美联社及法新社的报导,在周三这天,大约有24名外国记者在十几名以色列军人的保护下,打着手电筒参观了西法医院地面下的隧道哈马斯指挥中心

从各家媒体发布的相关图片及视频可看到,通过医院大院的一个高约两米的隧道竖井,可进入哈马斯的地下指挥中心。那里的隧道顶部为拱形,结构坚固,墙壁由石头和混凝土筑成。里面的通道四通八达,而哈马斯指挥所内设施齐全,不仅有浴室和厨房,还有安装了空调的会议室,里面还摆放了两张金属床。

以色列军方说,通往西法医院地下系列掩体的隧道长150米。曾经有数万名巴勒斯坦平民挤满了大院,形成了“一堵保护哈马斯武装分子的人盾”,而这就是哈马斯自保的方式。

以军的楚里上校告诉前往参观的媒体记者,以色列军方知道,这条隧道还可以通到加沙城的一所幼儿园。

此外,医院大院里还摆放着许多枪支、手榴弹和爆炸物。以军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海军少将(Daniel Hagari)说,这些东西都是最近几天在西法医院、一家汽车旅馆和附近汽车里面缴获的。

“西法医院是加沙地区最大的一家医院,也是哈马斯最大的一个恐怖据点”,哈加里将军说, “哈马斯营级指挥官在这里进行指挥和控制发射火箭弹。”

哈加里接着又强调说:“现在全世界都应该了解,西法医院究竟发生了什么,这些医院都发生了什么,这是战争罪。”

哈马斯在10月7日突然袭击了以色列,打死了1200多人,并抓走了至少240名人质。而以色列随后向盘踞在加沙地区的哈马斯武装力量展开了大规模军事行动,包括包围并占领西法医院。为此,以色列承受了来自国际社会的巨大舆论压力。

(责任编辑: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