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疫情再升溫 各地醫院調集醫護支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4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國疫情再升溫 各地醫院調集醫護支援

中國各地的支原體肺炎、甲流、中共病毒混合感染疫情,越來越嚴重。據大陸媒體報導,天津兒童醫院單日門診量已突破1萬人次,天津其它醫院也同樣爆滿。

11月21日,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發布消息稱,為應對兒科就診高峰,醫院領導24小時實崗帶班,調動全院具備兒科診療資質的醫師支援兒科門診,兒科則全員停休,還要求科室主任及副主任夜班在崗。

北京多家醫院也人滿為患,北京兒童醫院單日掛號人數已經超過兩千,凌晨1點依然人山人海。

中國醫科大學航空總醫院11月17日發文稱,該院兒科就診量持續居高不下,日門診量在550~650人次之間,較往年同期上升30%~50%。該院已從心血管內科、神經內科、呼吸與危重症等科室抽調高年資醫生,支援兒科夜間門急診。

還有遼寧瀋陽、山東青島、吉林梅河口市等地的醫院,也都發文稱,兒科門診爆滿,醫院從各個科室調配人手到兒科門診增援。

逾75%外資今年從中國股市撤離

中共去年底結束極端「清零」政策後,中國經濟並未出現預期的復甦,全球投資者對中國失去信心,紛紛撤資。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今年前7個月進入中國的外國資金,超過四分三已經撤走,估計拋售了總值約250億美元的中國股票。

報導稱,投資者預期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在2023年經濟將反彈,1月份大舉買入中國股票,但中國房地產接連爆雷,大量樓盤資金鏈斷裂爛尾,加上令人失望的經濟數據,投資者的擔憂與日俱增。

《金融時報》估算,因當局承諾會提供更多實質性經濟政策支持,8月份,外資中國股市達到2350億元人民幣的峰值,但經過大幅拋售後,今年流入中國股市的外資淨額,現在已經暴跌77%,僅剩547億元人民幣。

11月22日,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在英國《每日電訊報》撰文稱,由外國資金和國內熱情推動的40年中國經濟奇跡,現在已經結束。

除了前7個月投資中國股市的外國資金大部分撤離,上個季度,還出現了撤資資金超過流入資金。這是自1998年中共公布統計數據以來,首次出現這樣的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