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疫情再升温 各地医院调集医护支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中国疫情再升温 各地医院调集医护支援

中国各地的支原体肺炎、甲流、中共病毒混合感染疫情,越来越严重。据大陆媒体报导,天津儿童医院单日门诊量已突破1万人次,天津其它医院也同样爆满。

11月21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发布消息称,为应对儿科就诊高峰,医院领导24小时实岗带班,调动全院具备儿科诊疗资质的医师支援儿科门诊,儿科则全员停休,还要求科室主任及副主任夜班在岗。

北京多家医院也人满为患,北京儿童医院单日挂号人数已经超过两千,凌晨1点依然人山人海。

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11月17日发文称,该院儿科就诊量持续居高不下,日门诊量在550~650人次之间,较往年同期上升30%~50%。该院已从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与危重症等科室抽调高年资医生,支援儿科夜间门急诊。

还有辽宁沈阳、山东青岛、吉林梅河口市等地的医院,也都发文称,儿科门诊爆满,医院从各个科室调配人手到儿科门诊增援。

逾75%外资今年从中国股市撤离

中共去年底结束极端“清零”政策后,中国经济并未出现预期的复苏,全球投资者对中国失去信心,纷纷撤资。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今年前7个月进入中国的外国资金,超过四分三已经撤走,估计抛售了总值约250亿美元的中国股票。

报导称,投资者预期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在2023年经济将反弹,1月份大举买入中国股票,但中国房地产接连爆雷,大量楼盘资金链断裂烂尾,加上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投资者的担忧与日俱增。

《金融时报》估算,因当局承诺会提供更多实质性经济政策支持,8月份,外资中国股市达到2350亿元人民币的峰值,但经过大幅抛售后,今年流入中国股市的外资净额,现在已经暴跌77%,仅剩547亿元人民币。

11月22日,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在英国《每日电讯报》撰文称,由外国资金和国内热情推动的40年中国经济奇迹,现在已经结束。

除了前7个月投资中国股市的外国资金大部分撤离,上个季度,还出现了撤资资金超过流入资金。这是自1998年中共公布统计数据以来,首次出现这样的下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