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今年投資中國股市的外資 超過75%已撤離

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七個月流入中國股市的外國資金,77%已經撤離中國,全球投資者近幾個月總計拋售了價值超過250億美元的中國股票。離開中國後,大批外資轉而投向日本、印度、韓國和台灣股市。

傳北京香山公園纜車掉落 當局全網封殺

北京香山公園據傳於11月18號發生纜車事故,現場目擊者發布照片稱:「前面直接人和車一起掉下來,後面的直接跳下來,然後纜車咯噔咯噔搖晃。」不過這起事故的消息卻遭到當局全網封殺,令網友質疑:「當局如此大動干戈,掉下來的可能不是普通乘客。」香山纜車此前也曾發生過事故,2013年9月,一名59歲的黑龍江遊客,從纜車上墜落身亡。

孫林遭國保打死 家中9監控攝像錄真相

無國界記者孫林,在轉發中共黑手在舊金山打人的視頻後,17號在南京家中被國保毆打致死。據知情人士爆料,孫林在家中安裝了9個監控攝像頭,實時記錄家中情況。國保在虐殺孫林後,破壞了這些設備,但海外人權組織「惡人榜信息徵集中心」的技術人員,得到了這些設備,正在恢復相關資料,有望揭開國保的行惡過程,還原事實真相。

535名港府雇員拒向中共低頭 全部離職

11月20號,香港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有149名非公務員合約全職雇員,和386名非公務員合約兼職雇員,因為拒絕簽署宣誓聲明,全部離職。港府2020年10月起要求,在當年7月1號及以後入職的公務員必須簽署聲明,承諾效忠港府等。2021年5月起,港府進一步要求非公務員雇員必須簽署聲明。政策發佈後,包括香港紀律部隊職員在內的港府公務員、非公務員不斷有人因拒絕簽署聲明而離職,讓網友稱讚港人有骨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