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異議人士遭國保打死 家中攝像資料正恢復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南京市國保人員近日強行闖入異議人士孫林家中,遇到抵抗後竟將他活活打死。此前,國保曾跨省追繳孫林寄給友人的新書。目前孫的家屬已被當局噤聲。有知情者透露,孫家中遍布攝像頭,相關錄像資料已遭公安破壞,但有技術人員正努力恢復。

據海外網絡社交平台X 上爆出的消息,本月17日,南京國保強行闖入南京知名異議人士孫林的家中,遇到孫的堅決抵抗。有鄰居聽到屋內傳出打鬥聲音,隨後孫林被抬出來送往醫院。當日下午5點45分,醫院宣布孫林死亡。

有孫林的友人披露,事發當時,孫林拒絕國保進入他家,國保則破門而入,然後雙方就發生了肢體衝突。

(網頁截圖)

10天前,南京國保曾到武漢追繳孫林寄給友人的一本新書。目前,尚不知孫林遭到暴力是否與這本新書有關。事後公安內部的人稱,有幾名國保人員在衝突中受傷,孫林則被毆打致死。事後當局不准孫林的親屬看到死者的遺體,目前外界已無法聯繫到孫的家屬。

不過,有知情人士在X上發帖披露,孫林的家中安裝了9個畫面的攝像頭,但在孫林被國保打死後,這些設備遭到國保人員破壞,但海外人權組織「惡人榜信息徵集中心」的技術人員正在幫助恢復相關資料,有望公布死者生前的畫面,曝光事實真相。

(網頁截圖)

本週二(11月21日),孫林的友人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大約10天前,肖玉慶剛在武漢收到孫林寄給他一本自己撰寫的新書,不料肖還沒來得及看,南京國保和武漢國保就一同找上門,把這本書收走了。

這位不原意公開姓名的受訪者表示,尚不知這本書是否給孫林帶來「殺身之禍」,但南京的國保為這麼一本書不惜跨省追回,其後又闖入孫林家,此舉並不尋常。

目前,肖玉慶也已遭當局禁止接受媒體採訪,也不允許他在網絡上發表任何言論。

孫林的朋友高先生則透露,由於孫林之死引發民眾關注,株洲、長沙、衡陽、鄭州等的公安都已經「打招呼」,不准其他異議人士或維權人士討論這個事情,更不准去南京。

南京的維權人士吳菊芳,就因為轉發了一條孫林的消息,19日就被傳喚到派出所,直到晚上12點才放回。

此外,週二當天,江蘇環保人士吳立紅也被無錫市公安局警察帶走,此前他曾聯署公開信,對孫林之死提出質疑。

據維權網發布的消息,11月20日,孫林的友人黃金秋、吳立紅、鄒巍、昝愛宗、嚴忠良、莊道鶴、李青等人,日前共同聯署了一份致南京市政府的公開信,呼籲當局儘快獨立調查,如實公布真相;呼籲江蘇省政府獨立調查,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公布真相。

現已年過花甲的孫林,曾任南京《今日商報社》「大都市」專刊主編,因撰寫針砭時弊的文章遭解職。後來自己經商並從事公民維權活動,曾擔任無國界新聞自由記者,筆名孑木,因為經常發表自己對時局的看法或批評,多次被捕入獄。2018年,孫林再次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判刑4年,出獄後長期受到地方當局的監控,被禁止與友人見面。

孫林疑遭國保人員毆打而身亡的消息傳出後,在異見人士、人權團體和活動人士等社群中激起強烈質疑和憤怒。孫林的親友們紛紛在國際社交平台上發聲,要求追查並公布孫林突然死亡的真相,追究涉案的犯罪分子責任,給家屬和社會一個交代。

知情人士孫立勇近日在X平台上連續發帖,介紹孫林事件的相關情況。他披露,事發前3天,孫林為了購買人壽保險剛剛做過全面體檢,身體狀況一切正常,沒有發現任何健康問題,而他的親屬聽到醫院護士講,孫林被送到醫院時衣服凌亂,衣扣都掉了。

孫立勇告訴美國之音:「當時搶救的護士說,跟他們(親屬)說,來的時候扣子都沒了,衣服凌亂。他兩點四十四分到的醫院嘛。去醫院的時候可能把人打得都死了。五點四十五分,也就是三個小時以後出具的死亡報告。」

據孫立勇透露,目前孫林的親屬沒有同意火化遺體,南京國保針對孫立死亡事件對死者的兩個哥哥和兩個姐姐等親屬採取了嚴控措施。

他說,國保首先制控了孫林與前妻何方的女兒孫藝嘉,並上門要求何方做孫藝嘉的思想工作,不許她「鬧事」,否則「後果自負」。

孫立勇表示,孫林的住所內外和周遭都布滿了監控攝像頭,要查明他是否被毆打致死,只要查看現場監控錄像就會真相大白,「問題是當局會不會公布這些現場錄像」。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