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部級降為科員後 江西省前常委趙智勇再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0日訊】11月20日,中共江西省駐北京辦事處前科員趙智勇被調查,這也是他第二次被查。他曾任江西省委前常委、祕書長,後被降為科員、職務被連降七級

中共官方通報了上述消息,稱趙智勇「涉嫌嚴重違法」被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8歲的趙智勇,曾在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工商銀行江西省分行任職;2001年起,任江西省省長助理、副省長、九江市委書記、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祕書長、省駐京辦事處科員等職。

2014年6月,趙智勇「涉嫌違紀」被免職。同年7月,中共官方通報稱,趙智勇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牟取私利,被開除中共黨籍處分,取消其副省級待遇,降為科員,職務被連降七級。他於2015年6月退休。

不過,2017年8月25 日,百田石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公布,趙智勇被委任為公司執行董事及新董事會主席。他現為中麥田(深圳) 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

當時百田石油官網對趙的從政經歷隻字未提。港媒曾報導,中麥田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公示的趙智勇「工作履歷」中,他擔任中國工商銀行管理信息部總經理長達16年(1998年4月至2014年9月),明顯與官方履歷不同。

百田石油是一家香港上市公司,主要業務為研發、製造及分銷漿板及紙品。

上述報導說,落馬副部級官員搖身一變香港上市公司董事會主席,有評論認為這種中共特色企業文化,在反腐敗、掃黑運動中,實際上給有關公司前景帶來不確定性。

趙智勇被指是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的大管家、最信任的心腹。蘇榮於2007年開始任江西省委書記,曾任九江市委書記的趙智勇於2008年起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祕書長,兩人曾共事長達五年。

蘇榮是中共副國級官員,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是由曾一手提拔上來的官員。2017年1月,蘇榮被判處無期徒刑。據查,蘇榮家族至少有14人涉貪腐。

此外,蘇榮因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而趙智勇2007年任九江市市委書記期間,對法輪功學員迫害不遺餘力。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