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國正在巨變前夜 輪到中共害怕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0日訊】近年來,中國民眾越來越公開反抗中共暴政,「共產黨下台」的口號聲響徹海內外。專家分析,中國正在巨變前夜,「當百姓不再害怕中共,就輪到中共害怕百姓了」。

「當百姓不再害怕中共,就輪到中共害怕百姓了」

香港資深媒體人顏純鉤近日在臉書發文稱,他看到幾個視頻,感覺中國正在巨變前夜。其中一段視頻是去年白紙革命爆發時的一個場景,一個年輕人手持一束花,公開悼念在烏魯木齊大火中因封控而死亡的遇難者。

他在街上的紅綠燈處來回走,身旁有一大幫警察。他一邊走一邊對圍觀的市民說:「我們不要怕他們!我拿一束花犯了什麼法?」

他還提到疫情封控中發生的烏魯木齊和貴州大巴翻車慘案,現場有大量路人圍觀,很多人鼓掌喝采。該男子隨後被抓上警車,他仍在大聲抗議,許多市民衝上去,試圖把他解救出來。

在白紙革命運動中,中國民眾已公開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的口號,並迅速蔓延海內外,最終迫使當局解除了封控措施。

另一個視頻是,一個中國女子面對一大幫中共武警,大聲喝叱「共產黨就是漢奸集團!我們就是有權監督你們!」在她旁邊的公安武警沒有一個出聲,現場有大量市民圍觀叫好。

顏純鉤表示,有朋友告訴他,大陸民眾現在越來越敢說話,很多政治敏感的話題,大家公然褒貶,已不像從前那樣害怕。這種情況在幾年前是不可想像的。

「民間月旦(談論)國事,是百姓思想覺醒的表現,善惡是非標準本在民間,人民敢於公開指點江山,中共的社會基礎就開始瓦解了。」顏純鉤說。

他還表示,中共三年封控害死無數百姓,之後無預警放開,全國不設防,再害死無數百姓。那時中國大陸的朋友就告訴他,說身邊都是咒罵中共黨魁的聲音。

他認為,中共最近鼓吹的楓橋經驗,無所不用其極的高科技暴力維穩,更激化官民矛盾,為社會衝突頻發準備條件。

顏純鉤說,「當人民的仇恨像病毒迅速傳播,集體抗爭成潮流,以9000萬黨員對抗13億人民,以數百萬武裝對抗全國31個省市的民間反抗,那時強弱對比之勢便會翻轉。」

近年來,中國民間抗爭不斷,越來越多的苗頭顯示中國正在巨變前夜。如中共政府的謊言被民眾恥笑,政策遭到民眾消極抵制,私企關門拒絕投資,年輕人躺平實行「四不」,民眾借萬聖節對世道冷嘲熱諷,路見不平與城管對峙,中共前總理李克強離奇猝死,民眾借悼念發洩不滿,聚眾討薪上訪求公道,以至明火執仗圍毆公安。

顏純鉤表示,人民從不服到抱怨,從抱怨到詛咒,從詛咒到動粗,地火運行,步步升級,便是世道巨變的先兆。

他說:「人民的反抗烈火燎原,公安武警卻在縮編,那是什麼趨勢,就不言自明了。」

顏純鉤表示,「凡事總有一個過程,量變促成質變,基層瓦解先行,然後橫向蔓延,然後向上擴散,以農村包圍城市,這個趨勢正在形成。往後一兩年,社會惡性事件進入多發期,中國人不害怕,就輪到中共害怕了。」

「共產黨下台!」 中共黨魁訪美遇抗議潮

不只中國國內民眾在覺醒,海外華人抗共聲浪也令人震撼。近日,中共黨魁習近平在舊金山參加APEC峰會,遭遇規模空前的抗議浪潮,更為罕見的是,幾乎所有抗議團體都齊聲高喊:「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

前中紀委官員王友群在大紀元撰文指出,APEC峰會場外的怒吼,至少傳遞了四大信息:第一、海內外民眾的覺醒;第二、中共已到窮途末路;第三、習近平已站在懸崖邊;第四、中國即將發生巨變。

獨立電視製片人李軍在《菁英論壇》中表示,從歷史上來看,一個政權崩潰的時候,一般有四個決定因素:第一個是人心巨變;第二個是內部分裂;第三個是經濟崩潰;第四個是外部凶險。這四個因素現在中共基本上都俱全了。

中共黨魁訪美之際,11月11日,大批民運人士在舊金山召開「國是會議」新聞發布會,將於明年3月在華盛頓舉行首屆「國是會議」,討論結束中共暴政,建立民主中國的過渡方案。種種跡象顯示,中共垮台的大幕正在拉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