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龍舟節向法輪功道歉 渥京肯定法輪功受尊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9日訊】經過四年的努力,渥太華龍舟節正式向一名法輪功學員道歉。安大略省人權法庭和渥太華市政府已經肯定,法輪功團體是值得保護的精神團體。

記者李薇:11月13日,渥太華龍舟節發布聲明,「龍舟節因曾經要求(法輪功學員)史密斯先生脫掉法輪大法襯衫而向他道歉。」聲明還表示「龍舟節奉行公平、包容和多元化的政策,歡迎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所有人來參加這個節日活動。」

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代表戴工羽:「他這次給道歉,不只糾正他的錯誤,同時也是告訴更多的人,跟著中共對法輪功打壓的政策走是不能接受的。」

2019年在渥太華活動現場,龍舟節主辦方除了要求法輪功學員史密斯先生脫掉帶有「法輪大法好」字樣的襯衫外,還要求場外煉功的法輪功學員都離開,並聲稱中國大使館是活動贊助商。

事後法輪功一直堅持要求主辦方為此道歉。歷時四年,渥太華龍舟節終於正式公開道歉。渥太華市府也就這一事件發表聲明,認可法輪功是受保護的信仰團體,任何獲渥太華特殊活動許可的組織都不得歧視法輪功。

戴工羽:「我們希望更多的加拿大人更加警惕吧,(中共)它會用同樣的方式去脅迫,或者利用更多的組織、團體、個人去做不應該做的事情。」

同時,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表示,這一事件是中共在海外迫害法輪功的又一典型例子。

戴工羽:「中共對法輪功的這種騷擾一直不斷的。像在我們講真相點上,就是派人來騷擾啊,罵人啊,有時候打人啊,撕橫幅啊。

「(中共)他們會指使一些華人社區的親共團體、個人,通過他們來給政要和社會人士寫信,冒充法輪功學員,發一些奇奇怪怪的話,非常不理智的,有時候是用威脅恐嚇或者侮辱性的語言。」

上個月,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發布了一份詳細報告,記錄了數十起在加拿大境內,中共及其代理人直接或間接騷擾、攻擊或詆毀法輪功學員的事件,引發社會更多關注。

戴工羽:「(這件事)它不是一個偶然發生的。是因為中共的黑手多年就深入加拿大的社區、政界各個領域,它就想把這個對法輪功的迫害從中國輸入到加拿大來。」

法輪功團體呼籲,制止中共在海外迫害法輪功,同時加強打擊中共滲透加拿大。

戴工羽:「這是一個共產國家對加拿大人民的、系統的、有組織的一個攻擊,要採取相應的措施,有力的來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林熙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