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9日訊】歐盟支持以巴的「兩國方案」,對加沙人道援助增至四倍;矽谷會晤,日本首相與韓國總統承諾加深科技合作。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支持「兩國方案」 歐盟主席:對加沙人道援助增至四倍

週六(11月18日),在以色列準備對加沙走廊哈馬斯發動大規模進攻之際,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將一批提供給加沙巴勒斯坦人的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移交給埃及紅新月會。馮德萊恩表示,歐盟對加沙提供的人道援助已經增加至四倍,達到1億歐元,並組織了15架航班將援助物資運送到附近的埃及城市阿里什,後續還將提供更多人道援助。

西班牙17萬人大規模抗議 反對加泰隆尼亞特赦法

週六(11月18日),約17萬人揮舞著西班牙國旗、高喊口號,在首都馬德里遊行,抗議「工人社會黨」政府計劃特赦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者。此次特赦將涵蓋約 400名參與2017年獨立運動的人士。這也是自1991年以來歐盟批准的首部特赦法。

矽谷會晤 日本首相與韓國總統承諾科技合作

週五(11月17日),亞太經合峰會(APEC)最後一天,韓國總統尹錫悅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位於矽谷中心的斯坦福大學舉行圓桌會議,雙方承諾在清潔能源供應鏈、量子計算和其它創新技術方面進行合作。這是日韓兩國改善關係的最新跡象。兩位領導人還在峰會間隙期間進行了會晤,並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美日韓三國正在尋求深化軍事和經濟合作,加強聯盟,以應對中共和朝鮮的威脅。

張忠謀拜登APEC互動多 蔡英文期待台美關係深化

APEC峰會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1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在舊金山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了「相當多」的互動,但未與習近平交談。張忠謀表達區域和平的願望,並強調供應鏈韌性的重要性。台灣總統蔡英文也感謝張忠謀的努力,並期待未來台美關係持續深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