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艦逼近澳洲潛水員致受傷 遭批不安全不專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8日訊】澳洲海軍船艦11月14日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執行潛水行動時,遭附近活動的中共海軍驅逐艦(DDG-139)聲納影響,導致澳洲軍方潛水員受傷。澳洲政府18日表達嚴重關切,並批評中共軍艦「不安全且不專業」。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說,遠程護衛艦「土烏巴艦」(HMAS Toowoomba)14日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執行潛水行動以清除纏住螺旋槳的漁網時,發生了這起事件。

馬勒斯在聲明中說:「潛水行動進行時,一艘在附近活動的中共海軍驅逐艦(DDG-139)朝土烏巴艦靠近。」

他說,儘管土烏巴艦已通知中共驅逐艦,澳方正在執行潛水行動,並要求保持距離,但這艘驅逐艦仍「近距離」逼近。

「不久後,偵測到中方操作艦載聲納,對澳洲潛水員的安全構成風險,導致他們不得不離開這片水域」,馬勒斯說,這種行為「既不安全也不專業」。

中共駐澳洲大使館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馬勒斯表示,經醫學評估,潛水員所受的輕傷,可能是中共驅逐艦的聲納造成。

馬勒斯說,「澳洲期望包括中共在內的所有國家都能專業且安全地運作軍隊」,澳洲軍事人員的安全與福祉是澳洲政府的「首要之務」。

法新社報導,總部設於倫敦的獨立機構潛水醫療諮詢委員會(Diving Medical Advisory Committee)警告,聲納聲波會導致潛水員頭暈、聽力與器官受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