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APEC】美墨領袖會談 誓打擊芬太尼、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8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APEC峰會上會見了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來看報導。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在APEC峰會的最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會見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兩人表示,美墨會加緊合作,打擊毒品芬太尼的流入和非法移民。」

拜登:「我們正在並肩努力打擊武器販運、打擊組織犯罪以及解決鴉片類藥物氾濫問題,包括芬太尼。」

光是在今年9月,在美墨邊境逮捕的非法移民,高達近22,000人。

而非法引民進入美國後,更是導致各大主要城市負擔加重。

紐約市市長亞當斯在本週宣布,要削減對警察、學校和圖書館的撥款,因為非法引民狀況預計要在未來兩年內,給紐約市增加110億美元的開支。

而拜登表示,美國對待移民狀況,要用平衡的政策。

拜登:「這包括加強我們的邊界執法、增加賠償,以及為移民開放合法通道。」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正式進入一年倒計時,非法移民也成為選民關心的重點,然而,近期民調屆顯示,大部分的美國人不支持拜登政府對邊境的政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