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合作應對朝鮮 關切中共軍事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8日訊】APEC峰會期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韓國總統尹錫悅、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晤,並繼續就台海的和平穩定進行商討。

APEC峰會期間,美、日、韓三國領袖舉行會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與韓國總統尹錫悅的會談中達成共識,將與美國共同對抗朝鮮核武威脅,並就地區和全球挑戰進行密切溝通,日韓兩國關係持續改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中東和烏克蘭局勢,以及包含中共朝鮮在內的印太局勢,這些不同的問題,顯示日美之間的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來得更加必要,我們也對此坦誠的交換了意見。」

同一天,岸田文雄也與中方會面,除了要求中共撤銷對日本水產品的禁令外,還當面表達對中共在區域軍事活動的「嚴重關切」。

岸田文雄:「包含與俄羅斯的合作在內,我也對中共在日本周邊加強軍事活動,表達了嚴正的關切,並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對包括日本在內的國際社會來說至關重要。」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中共威權擴張行徑已嚴重影響區域安全,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切與警戒,對於岸田首相再次表達支持台海和平的立場,表示誠摯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