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舊金山】拜登記者會:要查證中共說的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7日訊】美中峰會週三在舊金山附近的「斐洛里莊園」舉行,時間長達四小時。這是2022年11月以來,雙方第一次面對面交談。雙方沒有發出聯合聲明,而是發表了各自的聲明。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拜登表示,他在會議中明確提出了人權問題,包括要求中共釋放關押的美國公民。他說他提的有名有姓,但最終雙方沒有達成協議。

但他表示,針對中共在南海的挑釁性行為,美國的回擊做的會比說的更加有力。

美國總統拜登:「和以往一樣,我提出了美國對中共的行動感到擔憂的領域,包括對美國公民的拘留和出境禁令、人權以及在南中國海的脅迫活動。」

他還表示,美國拒絕中共的非市場行為。而一位高級拜登政府官員告訴新唐人,中共在外交中 常常使用經濟脅迫等手段,美國和盟友應該共同對抗。

拜登還表示,他需要查證中共說的話,而不是一味相信。

美國總統 拜登:「他是一個獨裁者,從這個意義上說,他管理的國家是一個共產主義國家,其政府形式與我們完全不同。」

同時,本次會面沒有雙方的聯合聲明發布,這在外交上比較罕見,可見兩方仍存在較大分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舊金山費蘿麗莊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