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旧金山】拜登记者会:要查证中共说的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7日讯】美中峰会周三在旧金山附近的“斐洛里庄园”举行,时间长达四小时。这是2022年11月以来,双方第一次面对面交谈。双方没有发出联合声明,而是发表了各自的声明。

记者陶明:好的主播。拜登表示,他在会议中明确提出了人权问题,包括要求中共释放关押的美国公民。他说他提的有名有姓,但最终双方没有达成协议。

但他表示,针对中共在南海的挑衅性行为,美国的回击做的会比说的更加有力。

美国总统拜登:“和以往一样,我提出了美国对中共的行动感到担忧的领域,包括对美国公民的拘留和出境禁令、人权以及在南中国海的胁迫活动。”

他还表示,美国拒绝中共的非市场行为。而一位高级拜登政府官员告诉新唐人,中共在外交中 常常使用经济胁迫等手段,美国和盟友应该共同对抗。

拜登还表示,他需要查证中共说的话,而不是一味相信。

美国总统 拜登:“他是一个独裁者,从这个意义上说,他管理的国家是一个共产主义国家,其政府形式与我们完全不同。”

同时,本次会面没有双方的联合声明发布,这在外交上比较罕见,可见两方仍存在较大分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旧金山费萝丽庄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