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員紛紛發聲 促拜登勿入中共圈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美中峰會將於週三(11月15日)在舊金山舉行。峰會前夕,美國國會議員紛紛發聲,敦促拜登總統不要掉入中共的圈套,要在中共面前保持強硬立場。有美國議員表示,與中共達成的任何協議,中共都不會遵守,反而會損害美國人民的利益。

美中峰會的舉行正值中共在國內面臨嚴峻的經濟困境之際:房地產行業深陷危機;民眾消費疲軟;青年人失業率超過20%,創下歷史高點;地方政府債台高築。

峰會召開前夕,中共官媒也一反常態放軟了調子,除了宣揚美中合作外,還唱起美中友好的讚歌。這引起了美國國會議員的警覺。他們週三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分別就這次峰會發表了看法,並警告拜登不要上當受騙。

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說,拜登總統和中共黨魁今天會面,但要記住,「中國(中共)和我們的價值觀不同」。

參議員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在X上說,「我們需要開始把美國放在第一位,而不是向中國(中共)叩頭。」

眾議員肯‧卡爾弗特(Ken Calvert)警告,與中共達成任何協議實際上只會損害美國人民,因為中共不會遵守協議。

「與中國(中共)簽訂協議的問題在於,只有一方會真正遵守協議,這對美國普通民眾造成了損害,他們因監管和稅收的增加而深受其害。」

參議員德布‧費雪(Deb Fischer)警告拜登政府,不要天真地認為更多的會談會改變中共。

參議員埃里克‧施密特敦促拜登,停止對美國的主要對手表現軟弱,「我將繼續倡導在全球範圍內對抗中國(中共)的力量」。

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週三發表多條推文。她說,習政權陷入經濟困境,需要美國來拯救。相反,拜登應該通過對中共實施嚴厲制裁,並維持目前的制裁,來加大對中共政權的施壓。

布萊克本說,拜登必須重新考慮這次會議可以實現什麼目標。總統還能對中共黨魁說哪些美國過去三十年來還沒有說過的話?拜登政府通過對華外交取得了哪些實質性成就?

她還說,儘管美國已讓中共意識到,在美國芬太尼多年來的氾濫中,中共是共謀,但中共仍在每年成千上萬美國人的死亡中扮演著角色。中共黨魁此行的目的是「向拜登甜言蜜語,以便政府有藉口取消對共產中國的制裁」。

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說,拜登總統應該就中共在美國境內發送間諜氣球、在貿易協議上搞欺騙或黑客入侵美國的電腦等問題,與中共黨魁進行對峙。

參議員喬妮‧恩斯特(Joni Ernst)表示,尋求與中共建立所謂的「經濟重置」,而不是優先考慮美國人的國家安全,美國與中共的這次峰會將在世界舞台上釋放更加軟弱的信號。

「拜登絕對不能上北京的圈套。這一刻需要美國的力量。」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岳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