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描】麻生太郎澳洲演講:倡日本加入AUKUS 應對台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寰宇掃描。

印尼總統訪美 兩國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印尼總統佐科威13日訪問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身為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國家領袖,佐科威要求拜登在結束加薩暴行上做得更多,並協助促成停火。相較於此,拜登在兩人會晤時更專注於升級與印尼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將同意在網路安全、太空、聯合演習和核威脅等國防領域開展新的合作,並對中共保持警惕。

美國調查全球百艘船 指其違規運輸俄原油

美國財政部已向30家船舶管理公司發出通知,要求其提供一百多艘船隻的訊息,這些船隻涉嫌運輸高於西方價格上限的俄羅斯原油。這是美國迄今為止採取的最大舉措。

麻生太郎澳洲演講 倡日本加入AUKUS 應對台海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13日在澳洲演講時表示,中共直接武力侵犯台灣的可能性低,但或許會先占領金門。他強調,如果此事發生的話,日、美、澳有必要團結一致,展現「不容許以武力改變現狀」的意志。也指出,日本應該加入「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有助於在台灣議題上發出一致信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