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黨魁赴美見拜登,為何懼怕遭遇抗議?

據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共黨魁習近平將在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峰會APEC)期間、於11月15日在舊金山灣區舉行會晤。

這是習近平睽違6年後再度到訪美國,也是拜登上台後第二次與習近平面對面會談。上一次是去年在巴里島G20峰會上。

然而,對於生活在美國曾經受過中共迫害的華人來說,習近平並不是受歡迎的來訪者,而是他們要抗議的對象。習的到訪,給了他們一個公開表達心聲的機會。預計峰會期間將有數千名中共的抗議者來到舊金山。

據《大紀元》報導,早在幾天前,全美的中國民運、人權組織等上百個團體,就已經在籌辦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迎接」習近平。

7日,59個人權組織發表公開信,呼籲拜登與習近平會談時,優先考慮人權問題。他們要求釋放彭立發、許志永、丁家喜、黎智英等良心犯,敦促中共停止侵犯人權、強迫失蹤等信息。

11月10日,美國洛杉磯抗共活動負責人、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執行長界立建告訴大紀元:「如果有機會我們準備攔截習近平專車,表達我們最大的抗議。因為很多訪民包括很多像我這種家破人亡的人權慘案,讓我們非常憤怒,我們不歡迎人權罪犯來美國。我覺得這是對人權的背叛,更是對民主自由制度的抹黑。」

11日,洛杉磯各抗共團體將召開新聞發布會,抗議中共暴政,抗議習近平訪美。當天,中國民運人士魏京生、王丹、王軍濤,也將在舊金山舉行中國「國是會議」聯合新聞發布會,探討中國各層面的問題,並匯聚出解決辦法。

抗議活動將從10日持續到17日。

不用說,中共駐美大使館肯定將這方面的信息傳回了北京。大家猜猜中共官方會是什麼反應?

據《華爾街日報》10日報導,中方外交官要求美方保證,在習近平的車隊、酒店和峰會場不得有抗議活動。

習近平為何懼怕在他足跡所到之處有人抗議?

在國際社會,一個國家的首腦去別國訪問,遇到抗議活動從來就不是什麼稀罕的事。也許是我孤陋寡聞,沒聽說哪個國家首腦出訪前,會對訪問國提出像中共這樣的奇葩要求。尤其是民主國家的首腦,對於民眾的抗議早就習以為常了。靠選票上台的他們,誰會害怕抗議呢?!

但中共黨魁就不一樣了。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極權專制國家,習近平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他的權威在這個國家是至高無上和神聖不可侵犯的,誰敢在公開場合抗議習近平,那就是違法犯罪,就會被判刑坐牢。

但到了美國,這一套就行不通了。中共在國際社會臭名昭著,許多在美華人在中國時曾經受過中共的迫害,抗議到訪的中共黨魁習近平,對於他們而言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而且這種抗議也是受美國法律保護的。

問題是遭到抗議的習近平會怎麼想?他肯定會惱羞成怒,但又拿抗議者沒辦法,畢竟身在美國,他沒法令行禁止。

不僅如此,他那麼愛惜自己的面子,這種時候一定會覺的顏面盡失,每個細胞都不自在,都感到難受。

獨裁者在自己的國家裡,聽到的都是對他的歌功頌德和阿諛奉承,到了民主國家後,一下遇到民眾的抗議,心理肯定無法適應。習近平就是個典型。正因為如此,

中方外交官才會對美方提出保證在習近平的車隊、酒店和峰會場不得有抗議活動的奇葩要求。

中共整天不是這個自信就是那個自信,這會怎麼什麼自信都沒了?懼怕民眾抗議到這種程度,可見習近平和中共的內心有多虛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