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壇變動 卡梅倫重返內閣 內政大臣被解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4日訊】英國首相蘇納克正在改組內閣。週一(11月13日),前首相卡梅倫被任命為「英國外交大臣」。原來的外交大臣克萊維利改任內政大臣,原內政大臣布雷弗曼被解職。

週一,英國前首相卡梅倫被任命為外交大臣。首相蘇納克這一最新的內閣改組,被視為極不尋常的舉動。

以往,英國前首相和非國會議員擔任政府高級職務的情況很少見。蘇納克辦公室週一表示,查爾斯國王已經批准授予卡梅倫在英國上議院的席位,允許他在已經不是民選國會議員的情況下,重返政府,擔任部長。

現年57歲的卡梅倫2010年到2016年擔任英國首相,應為主持了有爭議的脫歐公投,最終辭職。

卡梅倫週一推文說:「雖然過去七年我一直脫離政治前線,但希望我擔任11年保守黨領袖和六年首相的經驗,能幫助首相應對當前的重大挑戰。」

他表示,「在全球發生極度變化的時刻,對英國來說,與我們的盟友站在一起、加強我們的夥伴關係,以及確保英國的聲音被聽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週一,法國外長科隆納推文「祝賀、歡迎卡梅倫」。她表示,「英法兩國在國際上這個非常特殊的時刻,必須攜手合作。」

德國外長 貝爾伯克推文說,期待與卡梅倫合作。

原來的英國外交大臣克萊維利,改任內政大臣

原內政大臣布雷弗曼因為指責左派的言論受到攻擊,被解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