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前中芯高層坦承:半導體設備僅10%可國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本週公布10月CPI

本週美國多項重磅數據即將出爐,其中關鍵10月的CPI、PPU與零售銷售將成投資人焦點,以衡量美國經濟健康狀況。

中芯高層坦承:半導體設備僅10%可國產

中芯國際(SMIC)前副總裁李偉近日坦言,中國半導體有「3缺」,包括缺乏自主核心關鍵技術、缺乏高端人才團隊、缺乏長期發展的動力與規劃。他說,中國半導體技術落後國際水準超過5年,目前相關材料、設備、設計軟體等依賴進口,約僅10%設備可以國產。

資生堂估財年凈利潤降47% 在中國低迷

日本老牌化妝品製造商資生堂公司將今年核心營業利潤預期下調42%,至350億日元,週一資生堂股價一度大跌12%。主要原因之一是受中共操弄反日情緒,以及中國消費力不振。

鴻海低軌衛星完成部署

鴻海集團搶攻低軌衛星商機,兩顆立方體衛星「珍珠號」已在台北時間12日凌晨升空完成布署,飛抵台灣上空時,地面接收站已陸續成功收到2顆衛星的回傳訊號。鴻海週二將舉行法說會,低軌衛星進展也將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