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反以色列集會青年:受TikTok影響和鼓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3日訊】自10月7日哈馬斯恐怖分子突襲以色列並劫持240多名人質以來,美國年輕人掀起反以色列浪潮,撕毀人質海報成為熱門趨勢。年輕人表示他們主要是受TikTok和Instagram上數千個親巴勒斯坦視頻的鼓動。

11月9日,紐約曼哈頓舉行了一場至少有2000人的反以色列集會,其中大多數是30歲以下的年輕人,有些甚至逃學來參加此次活動。

《紐約郵報》採訪了十幾名集會者,他們表示,他們對以哈戰爭的看法主要是受Instagram和TikTok影響,其次是學校的教授。

17歲的阿西夫(Zara Asif)和16歲的賈維德(Manoor Javed)來自紐約市布魯克林本森赫斯特(Bensonhurst)的新烏得勒支高中(New Utrecht High School)。她們表示,通過觀看TikTok和Instagram上的視頻,她們受到鼓舞決定參加親巴勒斯坦集會。

「他們發布了嬰兒的頭骨和大腦都漏出來的照片」,阿西夫說,小孩子的照片幾乎都是被熱推的。

賈維德說,學校禁止談論親巴勒斯坦的政治話題,有時她在社交媒體上轉發的內容會被刪除。「但是每個人都在推動,每個人都在發帖,這就是我們要做出改變的方式」,她說,「我們不會放棄——永遠不會。」

另一位自稱阿達瑪的17歲女孩告訴《紐約郵報》,她關注了位於加沙的巴勒斯坦TikTok帳戶,並表示,「CNN和其它主流媒體都沒有發布類似內容。」

一些集會者甚至將反以色列情緒的高漲與2011年的「阿拉伯之春」相比較,當時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激勵抗議者對抗中東各地的政權。

「我認為社交媒體發揮了作用,在『阿拉伯之春』中也看到了同樣的情況」,30歲的塞巴斯蒂安·格蘭特(Sebastian Grant)說,「這種現象從十年前就開始了,現在是同樣的情況。」

雖然中國應用程序TikTok上也有親以色列的視頻,但它們似乎不如親巴勒斯坦視頻更受歡迎。截至10月26日,搜索短語「與巴勒斯坦站在一起」排名最高的視頻瀏覽量近30億次,與此同時,「與以色列站在一起」的最高結果的瀏覽量僅2億多一點。

馬薩諸塞州劍橋市19歲的沃爾什(Calla Walsh)是反以色列影響者之一,她鼓勵追隨者撕毀人質海報。她在TikTok上的視頻瀏覽量達1.58億次。沃爾什為哈馬斯辯護,稱10月7日該恐怖組織並沒有在以色列犯下強姦案。

在中東衝突持續不斷的情況下,TikTok等應用程序上的內容可能會助長反猶太主義並使年輕用戶變得激進,這一趨勢引發了人們的擔憂。

Facebook前高管薩姆·萊辛(Sam Lessin)上個月底告訴《每日電訊報》,不執行前總統川普禁止TikTok的決定是一個「大錯誤」。「太多聰明人」忽視了TikTok上的錯誤信息問題,現在,「我們正在為這一重大失誤付出代價」。

佛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11月10日在《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撰文指出,TikTok上盛行支持哈馬斯的視頻暗示中共正在開展更廣泛的影響力活動。在美國,中共正不受限制地操縱公眾輿論。

「我們犯了一個大錯誤,當我們有機會時卻沒有禁止這個流行的社交媒體平台」,他說,TikTok上盛行的馬克思主義偏見不僅反映出千禧一代和Z世代擁抱左翼思想,還反映了該應用程序屈從中共政權。

盧比奧指出,多年來他一直警告,北京利用對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的控制來破壞對美國盟友的支持。比如,字節跳動審查了有關維吾爾族種族滅絕的內容,並淡化了台灣的地位。在中國,TikTok的國際版本被禁止,而字節跳動運營著一個經過嚴格審查的本地版本,名為抖音。在美國,TikTok的算法推送支持恐怖主義,以及鼓勵各種極端主義、犯罪和反社會行為的內容。

盧比奧強調,中共已經著手全方位努力操縱互聯網,反擊它並非反言論自由,正如TikTok的辯護者所聲稱的那樣:「這是對對手持續侵犯我們自由的愛國反應。這是對我們國家的生存威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