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鑽禁令漏洞 英偉達向中國推三款高端芯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1日訊】美國拜登政府今年10月加強了對中共的芯片禁令,然而,美國芯片巨頭英偉達公司,據信又一次找到了規避禁令的辦法。

為繞過美國政府禁令,英偉達將再次推出三款針對中國市場的高端人工智能芯片

路透社報導說,這三款芯片,最早將於下週發布。

業界分析,這三款芯片包含了大部分英偉達最新的人工智能技術,但在計算能力上有所削減,以在參數上符合美國的出口管制要求。

美國政府在2022年年底出台針對中共的芯片出口禁令,以防範中共將美國的尖端技術用於其軍事野心。禁令涉及英偉達的兩款主要人工智能芯片H100和A100。

但英偉達隨後推出了專門針對中國市場的H800和A800芯片,避開了美國的禁令。

今年10月,美國政府進一步加強限制,更新禁令,規定任何公司出口到中國的人工智能芯片,如果超過了規定性能,必須得到美國商務部的批准。英偉達的H800和A800芯片因此遭到封堵。

然而,仍不肯放棄中國市場的英偉達,再次推出三款芯片規避禁令

截至目前,英偉達公司拒絕對相關消息發表評論。白宮和美國商務部也尚未置評。

專家指出,從成本考慮,中國製造商目前並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案,必須繼續購買英偉達的產品,與此同時尋找新的替代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