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升級芯片禁令 首度波及中國消費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全美首例 阿肯色州下令中企出售美國農地

美國阿肯色州州長薩拉.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10月17日下令中共政府擁有的種子公司先正達(Syngenta),在兩年內出售名下擁有的160英畝州內農地。

這項命令是根據阿肯色州今年通過的新法律採取的執法行動,新法律禁止一些外國實體擁有州內土地。中共是被禁的敵對國家政黨之一。

先正達(Syngenta)原為瑞士的農藥和種子集團公司,2017年被中國化工集團收購,並於2021年併入中化集團,這家公司是中國國有企業。

桑德斯州長稱,如果先正達到期未能出售這塊土地,阿肯色州可以通過法律訴訟迫使他們離開;州政府已經因該公司未能及時報告它的外國所有權,而對該公司罰款28萬美元。

阿肯色是美國第一個迫使中國國企出售美國農地的州。

美升級芯片禁令 首度波及中國消費市場

美國10月17日擴大對晶元的管制,首度波及中國消費市場。英偉達(Nvidia)RTX 4090旗艦級顯示卡被禁止在中港澳地區銷售。消息一出,中國大陸相關產品全面下架斷貨,價格隨之飆漲。

RTX 4090是目前全球最強大的圖形處理器之一,被廣泛應用於高性能計算、虛擬實境、深度學習等領域。受影響最大的是影片創作者和遊戲玩家。

據大陸媒體報導,RTX 4090顯卡公司版在大陸定價12,999元,原本銷量平平。但美國新禁令出台後,大陸一夜之間全網斷貨。英偉達中國旗艦店首先下架,華碩、七彩虹等合作商也紛紛下架,店舖都已顯示無貨,各大電商平台也相繼下架。

京東搜索則多數顯示預約中,而且售價都調高到2萬元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