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民運擬辦研討會 探討沒有共產黨的中國

華人研討沒有共產黨的中國 美政要將與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1日訊】海外民運人士魏京生王軍濤王丹三人籌劃組建平台,將於週六(11日)在舊金山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將舉辦系列研討會,探討沒有共產黨的中國未來。美國政要也參加。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王軍濤9日告訴大紀元,預計中共要垮了,他們將針對不同領域來探討說明,沒有共產黨,中國的未來會更好,消除大陸民眾普遍擔心沒有中共、這麼大國家怎麼辦的憂慮。

民運人士將舉辦研討會 探討解決中國問題

王丹日前在臉書上發布新聞稿說,面對中國的亂局,尤其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統治的11年,他們這些中國民主人權活動人士深刻地認識到:中國需要機會,更需要改變。

王丹說,將創建一個平台,發起中國「國是會議」。邀請所有志同道合者參與,探討中國的內政外交、文化與道德、民族與宗教等等問題,匯聚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和路徑,並身體力行。「推動中國成為一個真正的人民當家作主的憲政、民主和法治的國家。」

共同發起活動的魏京生、王丹、王軍濤週六(11日)將在舊金山舉行新聞發布會,同時發布兩個相關文件:《我們關於時局的看法》和《關於中國「國是會議」的說明》。

美眾議院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等人將出席此次發布會。

王丹宣布,第一屆「中國國是會議」將於2024年2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

將於APEC開幕日公布計劃

白宮此前透露,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1月15日與來訪的習近平在舊金山APEC峰會上會面,不過中共遲遲沒有確認這一消息。APEC年會將於11月12至18日在舊金山召開。

對此,海外華人積極籌劃有關「迎接習近平」的抗議活動,王軍濤9日對大紀元介紹,「其實有一件事我們籌劃了幾個月了。因為覺得共產黨要垮台了,我們應當討論共產黨後的中國應該怎麼樣。」

「現在許多人都認為共產黨不應該存在,可是又都擔心,如果共產黨不在了,中國會是什麼樣子,所以我們準備舉行『國是會議』,就是定期討論,就是一個領域、一個領域來討論中國的未來是什麼樣子。」

王軍濤說,「正好習近平來了,就給了我們一個機會把這個計劃宣布出來,所以我們就準備在11月11號,就是APEC開幕的那一天,也是APEC的記者新聞中心開放的那天,召開記者會。」

「然後美國的中國委員會的主席會帶他的團隊,來參加我們這個會議。」

共產黨垮台 未來中國什麼樣?

王軍濤介紹,這個記者會就是率先推出將在哪幾個領域探討中國問題。研討系列包括兩大領域,一是中國應當是什麼樣的國家,第二就是怎樣過渡到這樣的國家。

「比如中國憲政制度應該什麼樣,包括選舉制度、政黨制度,還有議會等;經濟領域是什麼樣?經濟、金融等;還有社會方面、管理基層、社會組織;然後還有外交應該什麼樣?在國際社會上中美承擔什麼樣的角色等。

「總之,我們的民主理念要落地,要有一個實際可行的方案。很多人問民主是什麼呢?擔心民主革命會不會讓他失去很多利益,國家會亂嗎?」

王軍濤說,「這當然包括我們要研究轉型,就是對舊制度、舊政權清算到什麼程度,我們又不能搞鎮壓反革命是吧,那是共產黨那樣的極端鬥爭。

「我們要開法庭審判等,這些事情像紐倫堡審判似的,不是用政治運動方式,而是用司法的方式一個案子、一個案子審,允許他講話、辯解,最後把他們一個個定罪。」

對於多團體聯手策劃的這個活動,王軍濤介紹,「魏京生、王丹和我,我們事實上都有好些職務,分別代表不同時期和不同方面的人,所以我們三個準備牽頭。」

「最主要的它是一個個會議進行專業討論,我們三個人可能主要是牽頭搭一個架子,然後籌集必要的資源,因為我們在西方政界有一些影響、還有在媒體,用這樣一個平台,把專家、意見領袖召集來討論這些事情。」

就在半年前,很多華人並不認為中共很快垮台,為何現在開始籌備後共產黨時代?王軍濤說,「其實我一直在思考共產黨之後的中國。」

「因為我出國之後到哈佛、哥大讀書,我的方向是這樣的。我在哈佛讀書就思考一個新生的民主政權會面臨像通貨膨脹、失業這些很具體的問題,我想看各國怎麼解決。我到哥大就是研究民主轉型,所以我一直在關注這個問題。」

「中共垮台 中國才美好」

王軍濤說,「共產黨什麼時候會崩潰?其實這20年我一直說它會崩潰。2002年之後就說了,我認定了那不是共產黨可以自己改革,而是老百姓突然有一天把它推翻了。」

但是,西方準備好「後共產黨時代」了嗎?王軍濤表示,其實西方是知道中共政權不穩定,「美國覺得把一個政權弄垮了不難,不說別的,美國只要把在美國的中共官員的財產公布,中國就得亂了。你看一個郭文貴說那點事,都把共產黨搞得人心惶惶的。」

「其實美國要是真做的話,可以很快把中共瓦解掉。但是美國是覺得弄完了之後,誰管這個國家呢?所以這也是我們要開會討論的一個原因。因為它看不到這個。」

王軍濤舉例說,美國對阿富汗還有伊拉克,很容易就把那個政權打掉了,蘇聯人打阿富汗,打了十年還打不掉,美國上去就給打掉了。但是打掉之後,美國管了二十年,最後是狼狽退出。

「美國連阿富汗都管不好的話,你說它怎麼對中國大陸有信心?主要這個問題解決不了。不是說他們好像覺得共產黨穩定,他們現在有時還幫著共產黨維穩。」

這個系列研討會,王軍濤說,「主要就是讓人們放心,能夠了解一個新政府是什麼樣子,要不然很多人都覺得你們能比共產黨好多少。有的人認為中國這片土壤就是產生壞人,你們把共產黨幹掉,你們會不會比共產黨還壞,所以我們就要把後面(後共產黨時代)這些事說清楚,讓老百姓放心。」

「後共產黨的中國應該什麼樣子,然後讓人民放心。這個組織會比共產黨更好,同時還要研究怎麼轉型、怎麼過渡到後共產黨時期。」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