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中東政策 民調:近半數民主黨人不贊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1日訊】美聯社週四(11月9日)公布的最新民調,有近一半的民主黨人不贊成拜登總統處理以哈衝突的方式,表明民主黨內部在戰爭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

週四,美聯社公共事務研究中心發布最新民調,顯示更多民主黨人不滿拜登總統解決哈以戰爭的政策。對比8月份,反對拜登中東政策的民調百分比從40%增加到46%,支持率也下降了7%。

大西洋理事會中東項目資深總監Will Wechsler:「公眾對加沙戰爭局勢的看法分歧很大,特別是民主黨左翼,特別是年輕的民主黨人。」

10月7日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後,拜登親自飛抵以色列,表達美國的支持。美軍雙航母戰鬥群和核潛艇也駛抵中東,防止戰爭升級。

拜登政府推出兩國方案,主張以哈戰爭結束後,居住在巴勒斯坦地區的猶太人和阿拉伯人各自建立不同的國家,巴勒斯坦與以色列並存,而民調顯示,過半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都不認同這一方案。

Will Wechsler:「拜登政府想要一個兩國解決方案,每個人都認識到不可能有兩國解決方案。當哈馬斯仍然統治(加沙地區)時,任何想要用兩國方案解決問題的國家,應該都熱切希望以色列儘快實現其軍事目標。」

拜登奉行的兩國方案,從奧巴馬時代至今都沒有實質進展。有分析認為,解決中東問題的重點,應該是讓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自己達成永久的和平方案。

中東研究所美國外交資深研究員Gerald Feierstein:「我們不應該關注哈馬斯。哈馬斯不會成為解決這個問題的一部分。我們需要談論巴勒斯坦人,需要達成協議,就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間的衝突,以符合兩國人民的意願。」

拜登如何就中東問題彌合黨內分歧,成為其爭取連任的一大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