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全美上百團體齊籌劃 習到訪將遇重大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1日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將前往美國舊金山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會議,期間將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晤,並會見美國商界高管。在他出發前,全美上百個人權抗共團體也正在籌辦抗議活動「迎接」習近平。

APEC峰會於11月11日至17日舉行。拜登習近平的雙邊會晤將在15日登場,這將是習近平6年以來的首次訪美。

儘管中共至今還沒公布拜習會相關消息,但全美的各個人權團體、抗共組織等,都在緊鑼密鼓地籌辦抗議活動,「迎接」習近平的到來。

洛杉磯抗共活動負責人、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執行長界立建:「我們所知目前的信息是,習近平有可能會在11月14日晚間到達舊金山。我們洛杉磯本土的目前報名的有200多人左右,我們會一起出發去往灣區。」

洛杉磯抗共活動負責人、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執行長界立建介紹,11月10日已經開始有一些活動。

界立建:「10號的話,市中心會場周邊還沒有封街之前,陳維明老師他們先行去的民主朋友們會拿著自由女神像雕塑,由會展中心到市中心到唐人街進行民主遊行活動。我們在11號會有一個新聞發布會,抗議中共暴政,抗議習近平來訪美國。」

11日,中國民運人士魏京生、王丹、王軍濤也將在舊金山舉行「國是會議」的新聞發布會,呼籲各界民眾反抗中共集權、暴政。

界立建:「我們活動正式在14日晚間到17日連續三天,我們跟法輪功朋友團體聯合申請了抗議區域。具體的一些活動,如果有需要,我們會繼續延長。我們也要想辦法打入中共的團隊內部,當習近平在講話的同時,我們打出標語喊出習近平下台,那麼我覺得這個是非常致命的。」

界立建說,他們還會在現場通過撒傳單等方式,讓國際社會關注中國人權災難,一黨獨裁遍地是災的情況。

界立建:「這次是各族的一個聯合大抗議,我認為這是海外抗議中共,最氣勢輝煌,聚集人數最多的一次抗議,差不多得有上百個抗議團體。我們洛杉磯本土就有十多個。」

包括中國民主黨、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人道中國、中國人權、中國民主人權聯盟和民主陣線,以及西藏、香港、越南、緬甸、菲律賓等地區的民主人權團體都將去舊金山抗議遊行。

紐約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長陳闖創:「習來美國也有很多次了,幾乎每次我都在場抗議。訴求就是習近平下台,共產黨下台,釋放一些政治犯。各個群體訴求不一樣。我去那個地方抗議,不僅是說作為中國民主黨人要求釋放被關押的政治犯,釋放彭立發,聲援各個族裔。我自己還有一個特殊的訴求,譴責習近平搞起來全國性的這種殺狗的運動。」

全美各抗共團體準備抗議活動的同時,舊金山和洛杉磯中領館也在號召全美的中國大學校友會、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等,參加歡迎習近平的活動,車費住宿全包。

陳闖創:「他們是發錢,我們看到了,他們已經開始招人了。這種活動我們很有經驗了,中共每次都這麼搞。因為抗議的人多,所以他們自己要招來一些人形成和我們對抗,主要是聲勢上好看,到時候拍出來不是說街上只有反對習的,也有歡迎習的,然後他攝像機只拍那些就完了。」

11月7日,59個人權組織致信,呼籲拜登與習近平交談時優先考慮人權問題,敦促中共釋放良心犯,停止侵犯人權、強迫失蹤等。

而界立建因組織抗議活動,株連到國內的家人。山東警方9日抓捕了他父親和姑姑,並威脅他在海外老實點。還讓他家人看照片,聲稱中共殺手可以隨時把他滅口。目前界立建已報案。

編輯 採訪/李韻 後製/高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