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神韻在韓國演出 脅迫劇院被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0日訊】多年來,中共一直私下向韓國和世界各地的劇院施壓,要求他們取消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神韻藝術團韓國協調員路易斯·安表示,中共在幕後對韓國政府施壓,來阻撓神韻在這些劇院的演出。

記者金燕:「中共在海外不斷滲透、擴大勢力,特別是對鄰國——韓國。多年來,中共一直私下向韓國的劇院施壓,要求他們取消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手段通常包括:中共大使館對劇院發出威脅,聲稱如果他們讓神韻演出,將面臨經濟和外交後果。」

神韻藝術團韓國協調員路易斯·安:「中共使用各種手段來干擾神韻在韓國的演出。其中一個例子是,他們向劇院或市政府發出官方信件,迫使他們取消演出或取消合同。」

金燕:「韓國仁川文化藝術中心拒絕了2023年巡演的申請,理由是擔心會破壞與中國的關係。2016年,中共大使館致函韓國的公共媒體『韓國廣播公司』,要求不得上演神韻,KBS默許了中方的要求,解除了與神韻的合約。」

路易斯·安:「韓國取消演出的案例非常多。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2016年的KBS案。當時我們幾乎把演出的票卷都售罄,他們發出了取消場地租約的通知。然後我們向法院提起上訴,法院最初決定(支持演出組織者),之後(又推翻了),中共大使館的官員信函再次出現,所以我們能以此為證據。今年早些時候,有媒體報導此事。他們在採訪中共大使館人員時,大使館人員明確向記者提到,他們將干預法輪大法和神韻的活動。」

金燕:「隨著中共干擾神韻的手段不斷被曝光,也讓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意識到,這是一場戰爭,一場隱形的封鎖文化戰爭,目的是不讓韓國人看到神韻。」

路易斯·安:「是有一些主要原因。 中共1999年在中國開始迫害法輪功,中共害怕曝光他們在中國的迫害。所以他們試圖儘可能地干擾。」

金燕:「總部設在紐約的神韻藝術團,致力於復興中國五千年正統的神傳文化,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中國古典舞與傳統音樂藝術團,節目中揭露中共迫害信仰自由的真相,傳遞『真,善,忍』的普世價值。」

「神韻的八個藝術團每年都在全球巡迴演出,受到觀眾的熱情歡迎和盛讚。」

路易斯·安:「韓國觀眾喜歡看神韻演出,一些觀眾深受啟發。他們都說神韻非常美,無與倫比的優雅。我認為韓國人擁有相同的傳統文化,所以神韻在韓國廣受歡迎。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