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達成統一 譴責哈馬斯支持以色列自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8日訊】週三(11月8日),在結束兩天的會議後,七國集團(G7)外長在東京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哈馬斯,支持以色列的自衛權,並呼籲「人道主義者暫停」以加快對加沙的「人道主義」援助。

在聲明中,各國外長努力平衡批評哈馬斯襲擊以色列和幫助加沙平民的「緊急行動的必要性」。

「所有各方都必須允許對平民的人道主義支持,包括食品,水,醫療保健,燃料和庇護所,以及人道主義人員的訪問」,聲明中說,他們支持人道主義暫停以推進急需的援助、平民行動和釋放人質。

部長們指出,G7積極地努力防止衝突進一步升級,將使用制裁和其它措施防止哈馬斯籌集和利用資金進行暴行。他們還譴責了「極端主義定居者針對巴勒斯坦人暴力行為的增加」,他們說「這是不可接受的,破壞了西岸的安全,並對實現持久和平的前景構成威脅」。

G7對加沙衝突存在一些分歧,G7會議在試圖遏制加沙人道主義危機惡化的同時,還旨在防止集團內部分歧加深。布林肯在對記者的講話中說,在世界局勢非常緊張的時刻,G7集團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大,更重要」。

7日,在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後不久,布林肯對日本外相上川洋子表示:「對於七國集團來說,這是齊心協力應對危機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就像我們現在一樣,團結一致。」

「我們給你最大的支持。」上川洋子告訴布林肯。

日本首相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鑑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局勢、烏克蘭局勢以及印太地區面臨的挑戰,七國集團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團結」。並強調,首相「高度讚賞」拜登政府在這一問題上的領導和外交努力。

布林肯的努力包括推動向加沙大幅增加人道主義援助,讓以色列同意「人道暫停」軍事行動,以便援助進入並讓更多平民撤離,為衝突後制定治理計劃,防止戰爭蔓延。

布林肯將所有這些描述為「正在進行的工作」,並承認在「暫停」戰事的概念上存在很大的分歧。以色列仍然不確定,而阿拉伯和穆斯林國家則要求立即全面停火,美國對此表示反對。對加沙未來的討論也遇到了阻力,阿拉伯國家堅持必須先解決眼前的人道危機。

在七國集團會議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布林肯闡述了美國對加沙戰後未來的設想,敦促以色列不要重新占領加沙,但承認可能存在一個「過渡期」。

「確保這種情況不再發生的唯一方法是為持久和平與安全創造條件。」他說。

布林肯列出了美國所說的實現這一目標所需的要素:「不得強迫巴勒斯坦人離開加沙,無論是現在,還是戰後。不得利用加沙作為恐怖主義或其它暴力襲擊的平台。衝突結束後,加沙不會被(以色列)重新占領。不得試圖封鎖或圍困加沙。加沙的領土不得減少。還必須確保約旦河西岸不會出現恐怖威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