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达成统一 谴责哈马斯支持以色列自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8日讯】周三(11月8日),在结束两天的会议后,七国集团(G7)外长在东京发表联合声明,谴责哈马斯,支持以色列的自卫权,并呼吁“人道主义者暂停”以加快对加沙的“人道主义”援助。

在声明中,各国外长努力平衡批评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和帮助加沙平民的“紧急行动的必要性”。

“所有各方都必须允许对平民的人道主义支持,包括食品,水,医疗保健,燃料和庇护所,以及人道主义人员的访问”,声明中说,他们支持人道主义暂停以推进急需的援助、平民行动和释放人质。

部长们指出,G7积极地努力防止冲突进一步升级,将使用制裁和其它措施防止哈马斯筹集和利用资金进行暴行。他们还谴责了“极端主义定居者针对巴勒斯坦人暴力行为的增加”,他们说“这是不可接受的,破坏了西岸的安全,并对实现持久和平的前景构成威胁”。

G7对加沙冲突存在一些分歧,G7会议在试图遏制加沙人道主义危机恶化的同时,还旨在防止集团内部分歧加深。布林肯在对记者的讲话中说,在世界局势非常紧张的时刻,G7集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更重要”。

7日,在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谈后不久,布林肯对日本外相上川洋子表示:“对于七国集团来说,这是齐心协力应对危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就像我们现在一样,团结一致。”

“我们给你最大的支持。”上川洋子告诉布林肯。

日本首相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局势、乌克兰局势以及印太地区面临的挑战,七国集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并强调,首相“高度赞赏”拜登政府在这一问题上的领导和外交努力。

布林肯的努力包括推动向加沙大幅增加人道主义援助,让以色列同意“人道暂停”军事行动,以便援助进入并让更多平民撤离,为冲突后制定治理计划,防止战争蔓延。

布林肯将所有这些描述为“正在进行的工作”,并承认在“暂停”战事的概念上存在很大的分歧。以色列仍然不确定,而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则要求立即全面停火,美国对此表示反对。对加沙未来的讨论也遇到了阻力,阿拉伯国家坚持必须先解决眼前的人道危机。

在七国集团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布林肯阐述了美国对加沙战后未来的设想,敦促以色列不要重新占领加沙,但承认可能存在一个“过渡期”。

“确保这种情况不再发生的唯一方法是为持久和平与安全创造条件。”他说。

布林肯列出了美国所说的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要素:“不得强迫巴勒斯坦人离开加沙,无论是现在,还是战后。不得利用加沙作为恐怖主义或其它暴力袭击的平台。冲突结束后,加沙不会被(以色列)重新占领。不得试图封锁或围困加沙。加沙的领土不得减少。还必须确保约旦河西岸不会出现恐怖威胁。”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