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體育館坍塌至少三死 東北和內蒙古暴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8日訊】11月5日以來,中國東北內蒙古等地普降暴雪,部分地區交通運輸中斷。週一晚,黑龍江佳木斯市一座體育館發生坍塌,疑似被大雪壓垮,至少三人死亡,一人受傷。實際情況還有待核實。

民眾:「有沒有人?孩子們。」
民眾:「有沒有人?慢點,慢點。小心點,別觸電。」

當地時間週一(6日)晚7點40分左右,黑龍江佳木斯市樺南縣悅城體育館屋頂突然坍塌。

當局稱,坍塌導致三人死亡,一人受傷。輿論質疑,體育館屋頂可能是被暴雪壓垮,建築質量問題再次引發議論。

11月5日,東北內蒙古東部地區暴雪、寒潮、大風三個預警齊發,溫度驟降,進入今年首輪強降雪時段。

暴風導致內蒙古及東北三省至少76個路段收費站入口封閉,哈爾賓站兩天內30餘趟高鐵動車停運。

哈爾濱城區內,車輛被困在雪中,可以行使的車輛也不得不小心慢行。

有居民表示,風雪中平時十幾分鐘的路現在要走一個小時。

吉林和黑龍江省大部分城市學校暫停線下授課,吉林省還啟動了暴雪冰凍災害四級應急響應。

在內蒙古東南部,大暴雪使局地氣溫下降超過10℃,其中內蒙古庫倫地區最深積雪達到69厘米。赤峰市、通遼市發布暴雪紅色預警,中小學停課。

錫林郭勒盟發布暴雪黃色預警,境內海張高速、二廣高速等路段關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