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陽健橋醫院被指販賣出生證和嬰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7日訊】近日,有打拐志願者在網絡上公開舉報湖北襄陽健橋醫院,涉嫌販賣新生兒的出生證明材料,參與販賣嬰兒。襄陽市衛健委回應稱,正聯合公安部門對此事展開調查。

本週一(11月6日),襄陽市衛生健康委發布情況通報稱,已關注媒體平台發布的關於「湖北襄陽健橋醫院院長勾結網絡中介,利用抖音平台公開販賣出生證販賣嬰兒」的情況。衛健委將聯繫公安局、衛生監督局介入調查,後續將根據調查情況持續通報。希望知情人提供支持。

此前,有打擊拐賣婦女兒童的志願者,以「上官正義」的名稱在微博上發帖稱,經過一年多的暗訪發現,襄陽健橋醫院院長葉某某販賣出生證明、疫苗本。在販賣出生證明過程中有網絡中介的參與,而中介向他表示,這樣做主要是幫助「領養」來的孩子解決戶口問題。

據上官正義所述,買證者只需向襄陽健橋醫院提供身分信息,並交納9.6萬元,醫院方面就會按照「正常」生產流程,在醫院辦理建檔,產檢,住院,分娩,出院等全套資料。在「生產」日期的兩天後,客戶就可以帶著買來的孩子,前往這家醫院採集孩子的足底血,然後辦理出生證明。全部過程最長7天就可以完成。

此外,醫院方面還向買證者提供給孩子接種疫苗的接種本,並按照「真實」新生兒出生的流程「打疫苗」,打印乙肝及卡介疫苗注射記錄、注射日期、疫苗生產廠家及疫苗批號等。

上官正義表示,目前他掌握到販賣出去的出生證明,涉及北京、山東,四川,甘肅等地,均已成功落戶。

上述消息在網絡社群中迅速傳播開來,引來大批中國網友圍觀。有中國網友留言說:「想知道這些孩子都是從哪裡來的啊。」有網友寫道:「這不就是為人販子服務嗎 ?太恐怖了吧!」

有網友評論道:「醫院公然利用職權販賣人口,那些孩子被拐賣至今沒找到的家庭對此會作何感想?」

(網頁截圖)

頭條文章作者韓東言轉發了相關消息,並在#衛健委通報醫院販賣出生證及嬰兒#標籤下發帖說:「如果屬實,這是嚴重犯罪!」帖文表示,最擔心的是醫院此舉會將拐賣孩子合法化,而且公證處也可能將假的公證為真的,違法的東西公證為合法的。為此該網友敦促警方進行調查並通報。

(網頁截圖)

資料顯示:襄陽健橋醫院前身是襄陽102醫院,原為湖北省工業建築集團職工醫院。2011年,襄陽102醫院完成改制成為一家民營醫院。2017年,正式更名為襄陽健橋醫院。該院現有約200張床位,是一家集婦科、產科、兒科、內科、外科等科室的綜合性醫院。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