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健桥医院被指贩卖出生证和婴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7日讯】近日,有打拐志愿者在网络上公开举报湖北襄阳健桥医院,涉嫌贩卖新生儿的出生证明材料,参与贩卖婴儿。襄阳市卫健委回应称,正联合公安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

本周一(11月6日),襄阳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情况通报称,已关注媒体平台发布的关于“湖北襄阳健桥医院院长勾结网络中介,利用抖音平台公开贩卖出生证贩卖婴儿”的情况。卫健委将联系公安局、卫生监督局介入调查,后续将根据调查情况持续通报。希望知情人提供支持。

此前,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志愿者,以“上官正义”的名称在微博上发帖称,经过一年多的暗访发现,襄阳健桥医院院长叶某某贩卖出生证明、疫苗本。在贩卖出生证明过程中有网络中介的参与,而中介向他表示,这样做主要是帮助“领养”来的孩子解决户口问题。

据上官正义所述,买证者只需向襄阳健桥医院提供身份信息,并交纳9.6万元,医院方面就会按照“正常”生产流程,在医院办理建档,产检,住院,分娩,出院等全套资料。在“生产”日期的两天后,客户就可以带着买来的孩子,前往这家医院采集孩子的足底血,然后办理出生证明。全部过程最长7天就可以完成。

此外,医院方面还向买证者提供给孩子接种疫苗的接种本,并按照“真实”新生儿出生的流程“打疫苗”,打印乙肝及卡介疫苗注射记录、注射日期、疫苗生产厂家及疫苗批号等。

上官正义表示,目前他掌握到贩卖出去的出生证明,涉及北京、山东,四川,甘肃等地,均已成功落户。

上述消息在网络社群中迅速传播开来,引来大批中国网友围观。有中国网友留言说:“想知道这些孩子都是从哪里来的啊。”有网友写道:“这不就是为人贩子服务吗 ?太恐怖了吧!”

有网友评论道:“医院公然利用职权贩卖人口,那些孩子被拐卖至今没找到的家庭对此会作何感想?”

(网页截图)

头条文章作者韩东言转发了相关消息,并在#卫健委通报医院贩卖出生证及婴儿#标签下发帖说:“如果属实,这是严重犯罪!”帖文表示,最担心的是医院此举会将拐卖孩子合法化,而且公证处也可能将假的公证为真的,违法的东西公证为合法的。为此该网友敦促警方进行调查并通报。

(网页截图)

资料显示:襄阳健桥医院前身是襄阳102医院,原为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职工医院。2011年,襄阳102医院完成改制成为一家民营医院。2017年,正式更名为襄阳健桥医院。该院现有约200张床位,是一家集妇科、产科、儿科、内科、外科等科室的综合性医院。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