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大立光10月營收重返60億大關 4年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韓股市禁放空 從11月6日起到明年6月底止

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FSC)5日宣布,韓國股市週一(6日)起至2024年6月底禁止放空,為散戶和法人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6日南韓KOSPI指數早盤一度上漲2%,KOSDAQ指數上漲3.5%。

特斯拉宣布德國工廠調薪4%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參觀德國超級工廠時宣布,特斯拉將自11月起針對當地1.1萬名工廠工人調薪4%,由於美國汽車工人工會UAW才剛與底特律三巨頭達成調薪協議,外媒議論,德國調薪消息是否會讓特斯拉成為UAW下一個談判對象。

沙烏地、俄羅斯持續減產石油至2023年底

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表示,因擔憂市場需求和經濟成長恐繼續打壓原油市場,決議將持續減產石油至今年底。

大立光10月營收重返60億大關 4年新高

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公布10月營收63.26億元,睽違4年來再度看到60億元大關,也是創2019年11月來新高。大立光表示,11月拉貨動能會比10月好。除蘋果iPhone15拉貨動能持續,高階手機回溫外,外購零組件稜鏡也同步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