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送傷兵受阻 哈馬斯暫停拉法關卡撤離人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6日訊】以哈開戰數週後,加沙埃及間的拉法邊界關卡於11月1日重新開放,允許巴勒斯坦傷患和雙重國籍人士離開加沙。但此一撤離行動在以色列拒絕允許部分哈馬斯的傷患送至埃及後,在4日暫停。哈馬斯則連續第2天暫停外國護照持有者撤離。

中央社報導,不願意具名的加沙地帶(Gaza Strip)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政府內部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這個口岸因為以色列禁止傷患穿越、進入埃及治療而關閉。只要傷患仍遭到滯留,就沒有外國人可以離開。」

拉法邊界關卡(Rafah Border Crossing)埃及一側的官員向法新社證實,5日沒有人員撤離。

2023年11月2日,在加沙拉法,受傷的巴勒斯坦人進入拉法口岸前往埃及接受治療。(Ahmad Hasaballah/Getty Images)

高階美國官員3日表示,讓外籍人士離開加沙的工作因為哈馬斯試圖讓受傷戰士經由拉法撤離而卡住。

這名官員表示,後送名單上約1/3巴勒斯坦傷患都是哈馬斯成員,「對埃及、對我們、對以色列而言,這無法接受」。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